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单节爆发难掩苦处 有时候他真是力不从心

2011年03月13日1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NBA(微博)常规赛活塞客场以101-131不敌掘金麦蒂先发出场,21分钟里攻下8分、5篮板和5助攻,但无力改变溃败的局面。

在被雪藏了5场比赛之后,麦蒂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两战场均轰下13分、8个篮板和6.5次助攻。而本场比赛,麦蒂同样状态不俗,虽然开场被对手打了一个5-15,但此后麦蒂接管了比赛,连续两次助攻普林斯中投得手。而在个人进攻方面,麦蒂也不含糊,在进攻时间即将到时的情况下,麦蒂强行突破上篮命中。首节结束前4分钟,麦蒂又是个人单打,突破后近距离跳投命中。

在拼抢方面,麦蒂也是积极,单节摘下3个篮板,其中包括首节结束前3分19秒的进攻篮板。当时门罗进攻不中,补篮再次失手。但此时麦蒂已经来到对手篮下,瞅准机会,轻轻一点,补篮命中。此后,麦蒂由于两次犯规被换下场,但单单第一节比赛,麦蒂就送出了6分、4助攻和3篮板,表现相当全面,甚至有奔着三双去的趋势。

第二节比赛,本-戈登发挥不错,单节砍下13分。而主教练可能考虑到麦蒂的犯规麻烦和体能问题,整节都未派遣麦蒂上场。不过到了下半场,麦蒂重新披挂上阵,一开场就接到汉密尔顿的助攻,中远距离跳投命中,之后又和门罗配合,帮助后者上篮得手。在麦蒂的努力下,活塞一度将比分扳成72平,胜利已经就在眼前。

麦蒂当然希望率领球队获胜。在第三节上半段,麦蒂和对手拼抢,皮球即将出界,麦蒂在脆弱膝盖的支持下,强行滑翔着准备救球,但他现在的爆发力明显无法帮助他完成这个任务。而三节结束前5分52秒,麦蒂直接杀入篮下,突破准备暴扣,如果球进,就能扳平比分。但麦蒂的身体状况降低了他的起跳高度,扣篮不进。

接下来就是最糟糕的情景,三节结束前,掘金打出一波14-0,麦蒂试图改善局面,他希望用传球帮助队友打开局面,却行不通,他也尝试过三分球追分,但依然行不通。他现在的身体状态根本无法像以往那样允许他在进攻端予取予求。

而到了第四节,活塞居然落后了30分。麦蒂不希望看到这种局面,他努力过,所以才会在首节就爆发,砍下6分、4篮板和3助攻的全面数据,但这掩盖不了他身体的脆弱。麦蒂努力了,但有时候他真的是力不从心。(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