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500米梁文豪刘显伟进半决赛 宋伟龙出局

2011年03月13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晚上,2011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继续展开激战,在男子500米1/4决赛较量里,中国三名参赛选手梁文豪(微博)、宋伟龙(微博)和刘显伟并肩作战,梁文豪小组第一晋级,刘显伟被裁判判进半决赛,而宋伟龙小组第三遭淘汰。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是韩国名将盛锡贝在2009年创造的40秒651,中国队世锦赛派出梁文豪、宋伟龙和刘显伟出战。梁文豪在2010年世锦赛获得500米金牌,打破中国男子短道世锦赛七年无冠坚冰,比肩李佳军、冯凯成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历史上第三位世界冠军!亚冬会又称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并赢得500米金牌。而宋伟龙是亚冬会1000米冠军,刘显伟在世界杯德国站斩获1500米冠军。世锦赛男子500米1/4决赛,分成4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可以晋级半决赛。

梁文豪在第一小组出战,他的整个滑行过程流畅自如,彰显卫冕冠军的王者霸气,以42秒237获得小组第一,压倒了美国悍将西蒙赵。

刘显伟在第二小组登场,他与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同场竞技,汉默林-查尔斯一骑绝尘保持领滑,宋伟龙在第三的位置内道超越美国的塔雷维斯,结果摔出了冰面。不过,裁判员判定塔雷维斯有阻挡刘显伟的动作,故而刘显伟尽管1分01秒288的成绩较差,还是被判进下轮。汉默林-查尔斯以42秒736获得小组第一。

中国选手宋伟龙在第四组出场,宋伟龙前三圈仅列第四,比赛还剩两圈升至第三,但没有继续超越,最终以43秒304获得小组第三遭淘汰。加拿大的奥利弗以42秒757获得该组第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