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体坛《宫廷争宠二十四式》 宠爱都在国球那里

2011年03月12日13:56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围观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鹿特丹”选拔赛前日尘埃落定,男女各五名选手直接获得了参加鹿特丹世锦赛资格。作为一项已延续了6年的队内选拔赛,国乒直通系列赛在央视直播的支持下从无到有愈发红火,时段最高收视率达4%,尽管单场收视不如NBA(微博),但总体在央视体育所有转播项目中最高。

  国乒直通系列赛的初衷是为了解决中国人才太多的甜蜜烦恼,当中高手云集规则繁复还一年一变。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等老将,去年直通要在最后关头刺刀见红地PK,今年直通还双双被小将们斩落马下。各种悲壮戏码轰轰烈烈上演,各种悲剧人物咆哮你伤不起,事情过后,原来无论是世乒赛或是奥运会的大门都还没关紧,因为按照规则,直通选拔不是唯一的标准,中国队从来不缺参赛名额,要去的终归会去,只不过是单打和双打或是团体资格的区别。

  原本是一项结局并不重要的赛事,结果在央视重本投入精心包装之下,办着办着就给办成了一项甚至超越了许多国际比赛的大赛,而那边厢,号称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在国内还要通过人大提案呼吁央视对中超联赛“眷顾”。蔡振华分管足球以后,多次派乒乓球教练员到国足队伍中授课交流,这一回,得宠的国乒又给国足当了一回老师,课题叫《宫廷争宠二十四式》。

  然而交流讨论的结果其实是:天生丽质是毋需去争的。2006年央视首年直播直通赛,由于是队内比赛没有赞助商,央视自掏腰包贴了至少200多万,然后,逐年投入精心打造,来到这第六个年头才终于看到回报。体育经济脱离不了大经济的规律,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让富人消灭穷人——— 国乒与国足,始终无法经验共享借鉴共荣。谈收视率只是用结果解释原因,有还是没有,宠爱都在那里。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丁淑莹

(南方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