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名帅亲历日本大地震 托蒂皮耶罗为灾民祈福

2011年03月12日1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强震引发高达10米的海啸,日本北部沿岸数十个城市和乡村受到袭击,地震海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这场灾难在意大利足坛引发震动,包括托蒂和皮耶罗等代表性球员纷纷为日本灾民祈福。

57岁的扎切罗尼目前正在执教日本国家队,地震发生时他正在东京。劫后余生,扎切罗尼面对安莎社的采访谈到了他的感受。“我听见房子吱呀吱呀的响声。然后,我发现一切东西都在晃动。看起来,房子就像是用橡胶做成的。之前,我还从来不知道地震是什么样子。不幸的是,我现在终于亲眼目睹。当时,我感觉房子猛的震了两下,然后包括空调在内的很多家具掉到地上,衣橱的抽屉也翻落下来。幸好,东京的房子都有防震设计,这里的建筑损失还不大。在过去的几个小时内,仙台因为遭遇海啸受到了很大的损失。”

在地震发生后,扎切罗尼迅速从他下榻的大楼四层来到了地势平坦的公路。“我立即跑出了大楼,附近有所小花园。我看到了可怕的景象,公路都在摇晃。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远在意大利的家人报平安,我要让他们放心。在网络恢复后,我收到了很多来自意大利的短信。太可怕了,之前我从来没有遇到这种事。在我返回家后,吊灯又开始摆动。政府通知说可能还有些余震,因此我尝试睡觉。地震导致火车停运,飞机停飞,唯一还能工作的可能只有电波。最让我震撼的是,地震发生之后,潮水般的人群拥挤在街头。”

效力于卡塔尼亚的日本前锋森本贵幸来自川崎市,这里距离震中较远。在地震发生后,森本贵幸第一时间表示,“我的祖国发生了非常严重的灾难,这场灾难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对此,我感到非常难过。目前的情况非常困难,我要用一个大大的拥抱温暖我的同胞。我的亲戚朋友应该没有事情,因为震中距离我家很远。”地震发生之后,卡塔尼亚官网也通过声明祝福日本灾民尽快度过困境。类似的情况还有国际米兰。在客场战平布雷西亚后,国际米兰官网专门发布声明哀悼,包括长友佑都和拉诺基亚等人纷纷为受灾的日本人民祈福。

日本球星中田英寿曾经效力于罗马。地震发生之后,托蒂通过他的博客表示,“现在,大家都知道,一场很严重的地震,或许是史上最严重的地震,正在袭击日本。就像大家一样,我也在关注新闻。我看到了很多地震画面,看到了海啸袭击房屋、车辆和船只。这些灾难画面让我非常伤心。那些劫后余生的日本人民在电视镜头前的画面让我深为感动。在短短几秒时间内,很多人失去了生命,很多建筑遭遇毁灭性打击。对于那些在这次灾难中失去亲人的日本灾民,还有那些遇到困难的日本灾民,我愿意和他们紧密的团结在一起。”

皮耶罗通过他在FaceBook的主页表示,“我很了解日本,因为很多原因,我们和这个国家有着割舍不开的联系,日本人民非常热情。今天,日本发生的大地震让我感到很震惊。我同那些遇到灾难的日本人民站在一起。”2002年,皮耶罗跟随意大利队参加韩日世界杯,当时意大利队的驻地就在仙台。目前,仙台是这次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九年前,意大利队在这座日本小城很受欢迎。后来,因为来自厄瓜多尔的裁判莫雷诺多次充满争议性的判罚,意大利队输给了韩国队。不过,这座日本小城给意大利球员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Pac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