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本命年一切都好 没想过什么世界第一

2011年03月11日17:18新民晚报华心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让丁俊晖用一种颜色来形容自己,他不假思索——黑色。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内,丁俊晖一身黑衣,这是赛场上他最喜欢的色彩。你可以说黑色沉重,或者是气势十足,“也有稳定的感觉吧,球场上最需要的是稳定。”人来人往,他没有躲进VIP休息室,而是很随意地坐在大堂的一角接受采访,应对不时索要签名的球迷。

  下个月即将迎来24岁生日的丁俊晖,走进了生命中的第二个本命年。“到目前为止,感觉还挺顺利。”秘诀是什么?他嘿嘿一笑,“和大家一样,多穿红色的衣服。”即便一样爱打游戏,即便仍然贪嘴妈妈做的红烧肉,但丁俊晖冒着胡子茬的面庞,分明透露着这个一路走来几多沉浮的斯诺克天才,已经长大成人。“在中国的时候,就会想念英国安静,在那里打球的氛围更好。”而中国,在丁俊晖看来,是“生活”的地方,“不会留在英国,以后不打球了一定会回国。”

  海南的天气不合常理的清冷,整日烟雨濛濛。大家纷纷戏言,天象大怪,“2012”要来了。丁俊晖不以为意,“我一点也不相信类似的地球毁灭说。如果真有这一天,我还会像往常一样过日子。陪陪家人,打场篮球,吃顿好的。重要的,不是做了什么,而是和谁在一起。”丁俊晖坦言,这些年来自己最大的改变,是变得成熟稳定了。“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都是这样。”熬夜打游戏的日子,已经远去,“为了保持状态,休息是非常重要的。”

  即将到来的世锦赛,对于每个斯诺克球手都是最重要的舞台。丁俊晖的预测流露自己的个性,“希望我能进入第二轮吧。”正式场合,丁俊晖不再穿着T恤和牛仔裤去出席;赞助商活动他也会偶尔幽默,积极互动,但骨子里,他只愿意将自己的求胜心在球台上展现,“说十分,都不及做三分来得有用。”

  很多人恭维,也有很多人预测,丁俊晖成为世界第一不再遥远。他摇摇头,“我没想过这会是什么时候的事情。”5年之内?追问下,丁俊晖笑了,没有点头但也没有否决,“至少希望今年,一切都很好。”

  记者 华心怡(本报博鳌今日电)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