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战客场难求一胜 如此曼城豪言夺冠让人笑死

2011年03月11日0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战客场难求一胜 如此曼城豪言夺冠让人笑死

曼城伤不起

腾讯体育讯 曼奇尼在客战基辅的赛前采访就曾暗示,曼城本场比赛目标就是全身而退。只不过乌克兰人并没有让曼城称心如意,2-0干脆利落将曼城斩落马下。客场两球告负且一球未进,曼城想要夺得欧联杯的梦想看来已经十分渺茫。

曼奇尼如此小心翼翼不是没有道理。虽然曼城联赛客场战绩尚佳,但欧战却不敢恭维。最近3个欧联客场不胜,在1-3输给波兹南之后,曼城接连闷平尤文和阿里斯。与之相反,基辅自从小组赛不敌谢里夫后,在6场欧洲联赛一直未尝败绩,此外,自2009年12月在欧冠被巴萨2-1击败后,在欧洲赛场的主场比赛中,乌克兰人就再没有输过球,在近3个欧联主场中,基辅迪纳摩甚至一球不丢。

开场之后两队各有一次攻门,比赛的节奏也不紧不慢的进行着。正当曼城将士以为基辅实力不外如此,乌克兰人却给了他们当头一棒。第25分钟,基辅左路掷出边线球,亚莫伦科左脚调整后传中,舍甫琴科抢在哈特出击之前,脚尖垫射入网。此后基辅接连打出进攻高潮,要不是哈特的高接低挡,曼城城门早已再度失守。

下半场曼城进攻仍然毫无起色,倒是基辅越战越勇,几次攻门都让哈特忙活一阵。只是哈特的表现仍然不足以挽救球队。第76分钟,基辅右路传中,古谢夫抢到第二点后横向盘带,右脚抽射球门上角,哈特对此也鞭长莫及。曼城也只能吐下欧战客场继续不胜的苦果。

根据赛后欧足联官网统计结果显示,全场比赛基辅迪纳摩在进攻上优势明显。基辅射门次数为15次射正6次,取得2粒进球,效率远远高于曼城的8次射门4次射正。《每日邮报》对于曼城碌碌无为的表现提出批评:“如果下周曼城还想留在欧联杯,那么他们必须发挥出所有的进攻实力。”《卫报》则挪揄到:“在零下几度下,曼城的表现就像球场一样结冰。”

在接手曼城之后,曼奇尼一直对曼城的攻击实力进行调整。夏季转会花费重金一口气引进了大卫席尔瓦、巴洛特利和科拉罗夫等进攻好手,还在冬季转会高价签来哲科。不过曼城的进攻体系还是让人无法满意。大多数比赛仅靠特维斯一个人解决,或者依靠其他球星偶尔闪光。一旦球星发挥失常,曼城就显得及其被动。今晚的比赛,曼城又重蹈了这一覆辙,欧战客场继续不胜。在联赛夺冠基本无望之后,曼奇尼对此曾放出豪言,要连夺两个杯赛的冠军。不过在今晚之后,曼城晋级欧联杯的前景已蒙上了阴影。

(roge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