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9战3胜!欧联杯5战1球 利物浦拿什么去争冠

2011年03月11日05:18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一到客场就不会踢球

利物浦一到客场就不会踢球

腾讯体育讯 利物浦没有延续着3比1战胜红魔曼联的强盛气势,在做客AXA球场与葡超劲旅布拉加队进行的一场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0比1吃到了败仗。这一败绩也让利物浦延续着本赛季在欧联杯正赛的征战中客场不胜的怪圈,而这一客场顽疾不除,对于志在夺冠的利物浦来说将是一个大的挑战。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有不少英媒体为利物浦造势,《每日镜报》称:“与布拉加一役,将是利物浦打破本赛季欧联杯正赛客场不胜怪圈的最好的机会,因为红军刚刚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红魔曼联,而且是3比1的大比分,这让全队气势都十分旺盛,布拉加对于他们来说将不在话下。”然而现实却与期望的截然相反,当媒体们几乎统一胜利论调的时候,利物浦却不能拿到一场胜利,反而吃到了一场窝囊的败仗。

与布拉加一役,全场比赛,红军方面碌碌无为,仅仅从射门一向数据上就可以显示出利物浦这场比赛是踢得多么糟糕,全场比赛仅有可怜的8次射门,而且只有2次射正,几乎没有给主场作战的布拉加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威胁,若不是对手有一次击中了横梁,比分也许就不是0比1那么简单了。这一场失利也让利物浦不得不继续延续本赛季欧联正赛客场不胜的怪圈。

在本赛季的欧联杯的小组赛中,利物浦3场客场取得了3场平局,仅仅取得了一个进球,面对主场的疯狂,利物浦不得不说是一个客场虫,要知道利物浦小组赛的对手只是布加勒斯特星和乌德勒支这样的球队,实力最强的也不过只是那不勒斯,踢出客场3连平来也正是利物浦当时颓势的真实写照。而三连平的糟糕状态也让利物浦当时的主帅霍奇森渐渐的走到了下课的边缘,也正如事实发展的一样,霍奇森离开了利物浦的帅位,传奇达格利什走马上任。

也正是在达格利什的率领下,利物浦一步步进入正轨,战绩有所回升,不过他的欧战首秀,也正是欧联杯淘汰赛首轮客场对阵布拉格斯巴达的比赛,当时利物浦也没能全取三分,继续着客场不胜的怪圈。不过现在利物浦士气正旺盛,还上演了3比1大胜曼联的好戏,没有想到的是达格利什在率领利物浦征战布拉加的比赛中也吃到了败仗,而这一场败仗要比之前的客场4连平还要糟糕,红军也成为不折不扣的欧联杯客场虫,至今为止的5场客场比赛,4平1负,进一球,失一球,乍一看数据还以为是一支防守不错的球队,但是它的真实身份却是利物浦,曾经不可一世的豪门。

要知道本赛季在联赛中,利物浦只能扮演搅局者夺冠无望,所以说全队上下都期望在欧联杯中有所斩获,不过就像《每日镜报》所言,这样的糟糕客场战绩如何去争夺欧联杯的冠军,难道利物浦能够确保所有的主场全胜吗?

其实本赛季利物浦客场疲软的状态,不仅仅在欧联杯中有所体现,在联赛中也是比较糟糕。迄今为止的14场客场比赛中,利物浦也只是取得了3胜2平9负的战绩,仅仅拿到了11个积分,仅仅排在了客场战绩的第16名,这也正是利物浦本赛季战绩不佳的一大根源所在。这样糟糕的客场战绩,甚至一开始让利物浦徘徊在英超的降级圈,换言之,客场顽疾不除,在欧联杯的征战,利物浦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即便是在联赛中,利物浦想要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也必须提高自己的客场战绩。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