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站着死去只留下悲情 至少他们也曾战斗过

2011年03月10日07:13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出局,遗憾!

米兰出局,遗憾!

腾讯体育讯 《电讯报》庆幸热刺艰难晋级,“这是我见过最柔软的白鹿巷,只有嗡嗡的歌声,其他人根本不敢做什么,只能咬自己的指甲”,博阿滕拖着一条伤腿拼杀,替补出场的是几乎没有欧冠经验的默克尔、斯特拉瑟,阿莱格里零封了本季欧冠4个主场攻入14球的热刺,米兰人可以被淘汰,但却是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去,这一夜的白鹿巷,没有失败者!

没多少人看好米兰人的北伦敦之旅,热刺欧冠历史18次淘汰赛首回合1比0取胜后全部晋级,且米兰14次做客英格兰大陆仅在2004-05赛季战胜过曼联,且贝尔复出让胜负天平早已偏向托特纳姆。雷德克纳普赛前警告白鹿巷球迷,“人们没意识到米兰人的危险,他们是意甲领头羊,他们有很多神奇的前锋,都是能决定比赛的球员。他们有些世界顶级球员,比如内斯塔。”

意大利球会畏惧速度、宽度,赛前两队名宿、媒体各抒己见,但多数认为阿莱格里应抱定防守反击的套路,米兰名宿科斯塔库塔认为老东家晋级“会很难,但米兰能克服这个障碍,胜利的关键是边路的速度:列侬和贝尔。”曾效力英超的佐拉同样认为“热刺是支好球队,但太年轻、缺少经验。给米兰建议?踢得开放点,因为热刺不太可靠,防线需要点保证才成。米兰要好好利用这一点。战术上,这么说可能会很奇怪,但红黑军团会比第一回合更容易。为啥?帕托的速度会让英格兰人受伤!”

《共和报》的记者詹尼-穆拉也这么认为,“去英格兰只能踢反击,贝尔不错但其他球员也很有趣。米兰更成熟,博阿滕的复出很积极,但很不幸,阿莱格里不能使用加图索和范博梅尔。他必须决定比赛的方式:如果选择主动进攻来对付热刺的反击就会很危险,事实上我更看好热刺。”

以欧冠经验而言,阿莱格里是不折不扣的菜鸟,与老雷半斤八两,但米兰主帅本季欧冠的确一步一脚印,客战皇马后“不动声色”的弃用小罗,闲置皮尔洛、西多夫,打造肌肉中场,而在圣西罗败给热刺后,阿莱格里一直绞尽脑汁解决边路攻防问题。完胜且零封擅长边路的那不勒斯后,记者詹弗兰科力挺阿莱格里,“我还是为阿莱格里和AC米兰的战术表现而震惊!一周一周以来在批评阿莱格里的人会为这样大师级的表现无地自容,甚至连他最重视的批评者也也应该鼓掌。他的球队总是害怕3421,结果米兰不仅防守而且成功的利用这一战术的漏洞。”

阿莱格里战术的调整有两点,詹弗兰科指出,“阿莱格里意识到那不勒斯边锋的威胁,并作出相应战术布置,他让弗拉米尼和加图索出现在比以往更靠外的位置,实际上几乎对多塞纳和马乔人盯人,而不是让他们有时间传球、跑动,或是让他们直接对边后卫形成威胁。”前场则依靠两名前锋对后腰的压迫,“给了帕托、伊布和罗比尼奥很多的信任,而他们比赛初期没啥工作效率,但一旦他们跑动就会迫使加尔加诺回撤更甚,从而让范博梅尔和弗拉米尼进入危险位置。”

英格兰媒体很警惕客队,《镜报》拿头一天被淘汰的阿森纳开玩笑,“被巴塞罗那传球折磨令人痛苦的头晕还在持续?好消息是欧冠又来了”,也没放过联赛疑似“放水”的热刺,“米兰输球后已经在联赛三连胜,而热刺此后连续输给布莱克浦和狼,而且丢了6球,现在你的钱该押给谁?”。

米兰的问题是中场无人可用,状态极佳的加图索、范博梅尔、卡萨诺缺席,中场是临时搭建,联赛最值得信赖的伊布还是个欧冠软脚蟹,就连当红炸子鸡博阿滕也不过是热刺的弃将,替补席则是老的老、小的小,阿莱格里恐怕会对主队的替补席垂涎三尺:贝尔、迪福、帕夫柳琴科那个也不是省油的灯。

就是这么一套临时拼凑的杂牌军,却让本季欧冠第二火力首次主场哑火。热刺仍沿用边路斜传,克劳奇头球回做的战术,尽管“高佬”的高度无人能及,但阿莱格里强调卡身位和第二落点的争夺,克劳奇1次射门远不及8次犯规来的那么抢眼。米兰对列侬的防守也很值得承担,热刺右翼首役风生水起,30脚传球25次成功,但次回合在博阿滕、扬库洛夫斯基的协防下仅有14脚传球,足足下降了一半有余,逼的列侬只能踢博阿滕尚未完全伤愈的左脚踝泄愤。

首回合毫无威胁的进攻改善也很明显,阿莱格里不仅没有如缩头乌龟般的祭出防守反击,反而主动出击,全场62.5%的控球率更像是主场做赛。若不是帕托、罗比尼奥屡屡错失良机,全场轰出16脚射门的米兰人极有可能全身而退。加利亚尼对欧冠走势早有把握,无缘八强在意料之中,但红黑军团是欧冠世家,阿莱格里是否能在来季表现出足够的续航能力很为管理层看重,一场平局虽不能让人满意,但有目共睹的战斗精神和技战术层面的改善让欧冠初哥至少拿到及格分。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