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早非当年那支米兰 为何伊布还是那个伊布

2011年03月10日06:1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在巴萨、在国米、在尤文……

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在巴萨、在国米、在尤文……

腾讯体育讯 米兰令人心碎的败给了热刺,赛后意大利媒体说“米兰可以昂着头离开欧冠,因为红黑军团确实在多人伤停禁赛的前提下,一度拼出了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有一个人却没有,伊布”。英国媒体则讽刺道:“他说他是世界第一,您看得出第一和二流有何区别吗?”这个夜晚后,伊布又一次成为全世界炮轰的对象。这是第几年了?第六年?或是第七年?总之,伊布还是那个一上欧冠淘汰赛就低迷的伊布。

米兰被认为是一支拥有欧冠DNA的球队。但现在的米兰,已经不再是当年那支群星璀璨、实力彪悍、上得欧洲人见人怕的红黑军团。原因很多,意甲年复一年的经济危机对米兰形成了影响,电话门后的意甲形势也遏制了米兰的发展,贝斯科尼投资热情减退导致米兰的财政遭遇危机,四年不进补的问题很难在一年内得到彻底解决。尽管加利亚尼用惊人的智慧,在一年内制造了十数笔转会,拯救了米兰的联赛夺冠希望,但平心而论,米兰要重新找回欧洲霸主的实力还需要时间。今年不是米兰冲击欧冠的好机会,因为今年米兰不具备在欧冠称霸的综合实力,想要更进一步只能依靠球星的个人能力,只能希望一个人去当救世主。作为米兰当前的核心,伊布自然是最大的寄托。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伊布是米兰这个特殊的复兴期内的过渡人物。他不会是米兰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领袖,因为伊布的优点和缺点一样明显,更因为依靠伊布,米兰很难找回欧冠DNA。在今天的比赛里,人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尽管米兰和意甲已经被逼到了必须背水一战的地步,尽管伊布几天前还大言不惭的说自己是世界第一,尽管在今天的比赛里,罗比尼奥、帕托、蒂亚戈-席尔瓦甚至是带伤的博阿滕都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是伊布却没有给这个团队以任何实质性的帮助!

这一战,瑞典人数据上有2次射门,3次威胁传球。但看似华丽的数据背后掩藏的是伊布无所作为的实质。两脚射门,全部是靠任意球完成,也就是说瑞典人在运动战里是零射门。瑞典人还有三次射门前的最后一传,但两次都是突破遇阻,无奈回传到禁区外,博阿滕和帕托来了两记远射而已,唯一一次有威胁的机会是比赛最后时刻,伊布做墙给了罗比尼奥一个机会,单车少年打高了。打了90分钟伊布才做球一次,这样的球星如何能指望作为救世主?英国媒体嘲讽道:“没看出他比帕夫柳琴科(热刺替补前锋)高多少。”

全战,伊布运动战0射门,过人次数是0。可是一系列失误的数据却非常惊人。根据欧足联官方数据,伊布28次传球就失误了10次,成功率不过64%。根据《米兰体育报》数据,伊布被对手直接从脚下断球的次数居然达到了9次之多,和对方一接触就被撞开丢球,然后倒在地上向裁判抱怨,可事实上对方并未有犯规。如果说伊布状态不济还情有可原,那么他哪怕多跑一点也算是努力了。可他打满全场只有9620米的跑动幅度,这个数字甚至不如只打了80多分钟比赛的克劳奇的11390米!

这不是伊布第一次在欧冠最需要他来救世的时候玩人间蒸发了。在尤文,伊布得到卡佩罗极度的信任,但两年在欧冠淘汰赛上和球队一起“安乐死”。在国米的3个赛季,在安菲尔德、在老特拉福德,伊布哪一年不是如此?在巴塞罗那,伊布又写下了“国米卖掉他就能夺欧冠、巴萨得到他就能失欧冠”的惊人笑柄。来到米兰之后,伊布非但没有复活,反而变本加厉。固然,伊布在联赛里确实是一个砍瓜切菜保证米兰惊人抢分的“现象”,但是伊布的缺点已经由多年的时间和四支豪门的命运共同证实:上了欧冠,伊布必然低迷,这就如同“得伊布者必得联赛冠军”一样,是一个无人可以解释,但确实让全世界不该忽视的魔咒!

无论如何,伊布成为这个夜晚米兰最差的球员——罗比尼奥虽然错失机会,但好歹还算活跃,而伊布什么都没有,你甚至有理由怀疑他是否出场。今天这一战,伊布输掉的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个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利用米兰全队的经验和帮助突破毕生魔咒的最好机会。就像意大利媒体所说的一样,伊布输了,他又一次输了。这注定他只会是米兰由弱转强的转折期内的一个过渡人物,他不会是米兰长时间的领袖,因为他固然有优点,但他大赛必软的缺点,使得他不配和米兰历史上那一串伟大的名字列在一起:巴斯滕、因扎吉、舍甫琴科、等等等等。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