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跃从未如此尴尬 直通王浪费七次直通机会

2011年03月09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随着在第二阶段队内直通赛中以0比4负于木子止步八强,就此郭跃(微博 博客)错失了最后一次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名额的机会,这也是有着“直通王”之称的郭跃首次面临如此尴尬的局面。自2006年开始设立直通选拔赛后,郭跃曾在四次队内直通赛中都是在第一批进入直通名单,而今年在竞争鹿特丹世乒赛资格过程中,郭跃却浪费了全部七次机会。

按照中国女乒今年的“直通鹿特丹”选拔赛规定,运动员获得直通的机会共有七次,其中包括两阶段队内直通赛和五站国际乒联公开赛,只要获得其中一次冠军就将取得参加世乒赛的名额,夺得其中两次冠军的话就获得参加单打的资格。

第一次机会:第一阶段直通选拔赛 决赛负郭焱(微博 博客)

在一月份,中国女乒开始第一阶段队内直通选拔赛,今年的赛制不同于以往,先小组循环赛再进行淘汰赛,郭跃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王璇(微博)、易芳贤、李晓丹(微博)和李晓霞(微博),只以3比4负于陈梦,以小组头名的身份闯进八强,随后的1/4决赛中,郭跃击败范瑛(微博)闯进四强,半决赛中她又击败冯亚兰闯入决赛,决赛对阵老将郭焱,进入状态慢的郭跃最终以2比4负于郭焱,与首个直通名额擦肩而过。

第二次机会:斯洛文尼亚公开赛 半决赛负李晓霞

为了争取奥运会积分,中国乒乓球队开始了五站国际乒联巡回赛,首站是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在这次比赛中,只有郭跃和李晓霞两位绝对主力参加,争冠的机会应该说比较大,郭跃前几轮没有遭遇阻碍闯进四强,而在半决赛,她在和队友李晓霞的交锋中一度2比0领先,此后她却连丢四局以2比4落败,无缘冠军,也错失第二次直通机会。

第三次机会:英国公开赛 1/8决赛负石川佳纯

从英国公开赛开始,中国女乒所有主力都开始亮相,比赛地点也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的地方,选手们开始提前体验场地。这次比赛,郭跃没有更前进一步,反而在1/8决赛中,在和日本小将石川佳纯打满七局后以3比4落败,无缘晋级八强,也浪费了第3直通的机会。

第四次机会:卡塔尔公开赛 1/4决赛负刘诗雯

在回国度过了春节之后,郭跃和队友出征中东,开始征战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卡塔尔个公开赛,郭跃曾在那里夺得自己的第一个世乒赛团体冠军,而且在2006年卡塔尔举行的亚运会中成就三冠王,她还是这站公开赛的卫冕冠军,但在自己的福地,郭跃依旧没有斩获,在八强战中以2比4不敌队友刘诗雯,无缘四强。

第五次机会:阿联酋公开赛 1/4决赛负丁宁

结束卡塔尔公开赛后,郭跃随国乒转战阿联酋,她先后击败日本的若宫三沙子、韩国削球手朴美英闯进八强,在1/4决赛遭遇队友丁宁,郭跃和丁宁的比赛一向难打,近期胜少负多,这次比赛她也未能挽回颓势,以0比4被对方横扫,未能晋级四强。

第六次机会:德国公开赛 半决赛负李晓霞

在回国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国乒再度出征欧洲,而这次比赛刘诗雯和丁宁没有参加,郭跃和李晓霞以及郭焱三位主力参赛。前几轮比赛郭跃发挥正常,先后击败韩国新秀宋玛银、新加坡小将于梦雨和队友武杨,闯进四强,在半决赛遭遇双打搭档李晓霞,结果比赛中郭跃完全处于被动,最终以0比4完败无缘积晋级决赛。

第七次机会:第二阶段直通赛 1/4决赛负木子

第二阶段选拔赛也是郭跃最后一次直通机会,小组赛中,郭跃发挥正常,她先后战胜文佳、饶静文和姚彦,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在随后的淘汰赛抽签中,郭跃的签位比较理想,至少不会提前遭遇同为主力的李晓霞和刘诗雯,然而在这种情况下,郭跃却意外在1/4决赛就惨遭木子横扫,无缘四强,就此郭跃也丧失了所有七次直通鹿特丹的机会。

当然郭跃是女队目前唯一一位参加过两次奥运会并获得世锦赛女单冠军的人,依然可以通过教练组推荐参加鹿特丹世乒赛,她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就是尽管从低迷之中走出,否则在竞争伦敦奥运会资格时将会陷入困境。(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