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威尔士与中国女足抢七很荣幸 意外之言似暗讽

2011年03月09日09:54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阿尔加夫报道

小组垫底,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的比赛还没完。

奇特的赛程是:AB两组的前三名捉对厮杀决定前6的座次;而两个小组垫底者,一个与C组头名争第7,一个与C组第二名争第9。中国队三连败在B组垫底,幸好A组的垫底球队芬兰同样是三连败,且输得更多,于是中国队总算不用去争第9。北京时间3月9日晚7点,中国女足将迎战C组第一名威尔士队,决定谁是第7谁是第8。

在阿尔法马尔酒店里,身穿红色球衣的中国女足格外显眼;除此之外,丹麦队和智利队的球衣都印有国名,也让人容易识别。但是还有一支下榻这个酒店的队伍,则让人难以猜测,这就是威尔士女足。她们的球衣上根本没有威尔士的国名或国旗,只有几个赞助商的名字,因此一直被人忽视。事实上,C组都是世界排名20位以外的弱队,头名也只能去争第7,难道她们如此低调。在小组赛里,威尔士以两个2比1战胜罗马尼亚和智利,虽然输给了东道主葡萄牙,但仍然获得了小组头名,获得与中国女足较量的机会。

中国队没有想到面对这个对手,威尔士女足同样没有想到。3月8日,在酒店的大堂里,一个威尔士队员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很高兴能跟中国女足进行比赛。当然,我们之前也没有想到,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会是中国队。因为在我们的印象里,中国女足还是很强大的,以前夺得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亚军。正常来说,中国队不会和C组球队进行比赛,但是出现这样的结果,我们也很高兴。从实力上看,我们肯定不如中国女足,这个无所谓,最后的结果也并不重要,只要大家感受到快乐就行了。”

当中国队在会议室召开战术会议时,酒店大堂里,威尔士队一名管理人员拿着一本杂志,悠闲地做着填空游戏题。显然,他们并没有将比赛太当回事。

面对来自中国的记者,这名管理人员介绍说:“威尔士是那么小,还不到300万人口。男足还可以,女足才刚刚发展,可能就几百个女孩踢足球。我们没有女足联赛,也没有职业女足球员,都是业余球员,大家都只是爱好而已,踢完球还得上学上班呢。”这个威尔士人介绍了他们的女足发展情况。记者告诉他,中国和威尔士一样,大概全国只有几百个女足球员时,他也大感意外:“那真的不可想象!中国那么大的国家,难道没有几百万女孩踢球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