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瑞典小胜仍有所保留 实际行动教女足如何练兵

2011年03月09日09:45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阿尔加夫报道

此次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一开始就提出“练兵”的口号。不过,瑞典队同样以练兵为目的,却比中国女足踢得更为自如。瑞典队并不希望现在就出状态,她们的目标是两个月后的世界杯。“我们队目前还在调整之中。另外,我们在这场比赛里并没有完全发挥,我也是在考察球员。”赛后,瑞典主教练丹尼比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队教练组和足协领导都表示不看重比赛结果,但是真正不看重结果的却是瑞典人。1比0战胜中国后,瑞典队员并没有休息,而是在场地里围成一圈进行抢七游戏。90分钟的比赛过后,她们还有这样的体力,记者感到惊讶。就在她们的旁边,丹尼比接受记者的采访时和球员心情一样放松。

“这场比赛,双方还是踢得挺好的。1比0对我来说当然是很满意的,但是正常来说,应该是1比1或者2比2,只是中国队员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已。”丹尼比直言这场比赛赢得有些侥幸。对于中国女足的表现,丹尼比还是很礼貌地肯定了积极的一面:“中国女足的队员技术还是不错的,速度也很快。这一直是中国女足的特点,她们在比赛里还是有机会破门得分的,今天是我们更有运气一些。”

介绍瑞典女足的情况时,丹尼比跟记者交了底。“我们这次来参加阿尔加夫杯,主要是考察一下球员的身体状态。我们现在不可能就把状态打出来,我们的目标是两个月后的世界杯。今天我也没排出最强阵容,队员表现也有所保留。你看现在球员还在训练,说明她们刚刚在比赛里还有所保留。”

今年一月中国女足战胜了瑞典女足,丹尼比觉得这都不是瑞典女足真实水平的发挥。“输赢都是次要的,就象这场比赛一样,即使输了也无所谓。”说起中国队的“练兵”,丹尼比无意中说漏了嘴:“其实我知道,中国女足还是非常投入的,这个看得出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