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辛吉斯:享受现在不复出 现役球员最关注沃兹

2011年03月08日1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吉斯:享受现在不复出 现役球员最关注沃兹

辛吉斯婚后首度公开露面,参加葡萄牙的马术表演赛

腾讯体育讯 去年12月12日让世人备感意外的闪婚之后,瑞士公主辛吉斯就一直享受她的新婚蜜月期,一下子远离了众人的视线。近日,辛吉斯在丈夫胡丁的陪伴下飞往葡萄牙参加一场马术比赛,结婚后第一次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问:远离了马术和网球场,你的新生活过的怎样?

辛吉斯:我还是一直享受马术的给我带来的乐趣,因为马术也因此遇上了我的丈夫,这项运动能让我没有任何压力,比起网球这是完全不同的,尽管有时候我的失误会让我很沮丧,因为我连续四年在网球场排名世界第一,但是在马术里我并没有达到想要的水准和野心。比起网球这也是一项截然不同的运动,我们必须把精力集中在这一会,你一失误就结束了。在网球比赛却不可能一直保持精力集中,就算偶尔小差也照样拿下比赛。而马术也是一项昂贵的运动,不过由于网球我有了钱,也更能享受了。

问:有一次法网开赛前五周,你重重的从马背上摔落,错过了你至今都没有赢得的法网冠军……

辛吉斯:我当时只有17岁,那时候我尤其喜欢骑马、滑雪等等,我一直都想在我的生命力尝试不同的运动,如果我的世界只有网球,那肯定不是我想要的了,我渴望改变,我喜欢速度。不想有什么东西去限制我,我总是希望保持一个健康的模式去尝试不同的户外运动。虽然没有在法网夺冠,但在几周后我同样在温网上获得了冠军。

问:还有是在1999年,你输给了格拉芙,你一度以6-4,2-0领先,而后来法国的球迷突然间好像一直在和你做对?

辛吉斯:我当时真的很希望拿下比赛,当时我已经6-4,5-4,30-30,还有两分就要拿下比赛了,但是我的发球突然失去了节奏,而后来很多人一直在讨论这场比赛,尤其是记者,我当时确实很情绪化,而当我快要赢的时候。后来我和我的丈夫一起回味了这场比赛,这是一场高质量,多拍回合与充满技术性的比赛,我很自豪创造了历史,因为在WTA进行的投票里,这场比赛被誉为了最佳比赛。

问:比赛结束后你哭了,还有不想回到赛场领奖,你还记得吗?

辛吉斯:是的,比赛结束后我真的有很大的情绪,因为我真的很想获胜,还有一些关于我的传闻,我一直很被动,因为我总喜欢带着微笑去赢得比赛,输球后我真的很生气。当然这场比赛是两个性格完全不同的选手,网球场上也一直都是这样,威廉姆斯姐妹,库尔尼科娃,卡普里亚蒂等等,这都是不同风格的人。那是一段美好的时光。而现在球员似乎都是同一种风格。

问:所以这是一个原因让你在2005年年底选择复出吗?

辛吉斯:因为我觉得我仍然有机会,我很庆幸在25岁的时候做出了这个决定而不是在30岁的时候,很难以置信在今天克里斯特尔斯再度回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我知道真的很难再度回到顶峰,网球需要更强壮的身体,现在有很多的球员,像扬科维奇和沃兹尼亚奇,威廉姆斯姐妹也还是保持一个不错的状态。现在还有李娜,她闯进了澳网决赛。我们那一代会有更多的技术,更好的经验。而现在的新人遇到不顺时,却没有B计划可言。

问:在2007年退役后,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的复出有没有激起你的第二次复出?

辛吉斯:那都已经是过去了,我曾经处在世界顶尖位置那么多年,也创造了很多历史,现在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模式,也已经不能改变。我很高兴能够有一次成功的复出。

问:现在你更关注哪一位选手?

辛吉斯:恩,现在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吧。她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球员,但是她只有赢得大满贯冠军才能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和她有过三次交锋,分别是在她排名在20或者30的时候,我就知道她会有很大的提高。她的发球很稳定。她现在就是缺少一个大赛的冠军,因为在那里你必须击败最好的球员才能去证明自己的最大值。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