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透露七连胜原因 禅师感谢助教提供秘籍

2011年03月08日10: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湖人场均只失95.4分,在西部仅次于黄蜂的92.6分,但是,今年1月下旬的7场比赛和全明星赛前的3场比赛中,他们场均失100.7分,那10场比赛中,他们遭遇了尴尬的3胜7负。

“那时候我们的防守根本紧不起来,导致对手得分太容易了。”“禅师”杰克逊抱怨道。

由于防守有问题,导致他们本赛季与防守至上的马刺较量中,两战皆败北。昨天,携六连胜余威的湖人,赴圣安东尼奥挑战前天刚以30分优势大胜热队,从而保持了本赛季主场22连胜的马刺,洛杉矶人打出了罕见的防守,99比83痛击对手,豪取七连胜。

为防住吉诺比利的突破,布朗不惜用身躯挡住他前进的路线、为救一个要飞出场外的篮板,阿泰斯特竟飞身扑向皮球,身体直接撞向了场外一名球迷、为阻止对手投篮,加索尔的胳膊被划了一道血口子……

“我们用了一个多月时间苦练防守,今天面对马刺这样的防守强队,我们终于尝到了甜头。”杰克逊摇头晃脑地说,“我们从跳球开始就给他们压力,在我们领先后,也没有丝毫放松,这是一场最佳比赛。”

杰克逊透露了一个秘密,“我们现在防守为什么上了一个档次?是因为查克·帕森(湖人队助理教练)的付出。”杰克逊说,“他在防守训练时,付出了很大努力,他有许多套防守战术,我们用了一个月才整明白,并灵活运用到比赛中,像今天我们的防守战术就极为漂亮。”

见弟子们防守起劲,即便到了第四节他们大比分领先时,杰克逊还不想使用替补球员,而仍派上几名主力作战,“这是一场巅峰对决,我不喜欢替补们最后一节的表现,因为他们净在外线瞎投。”杰克逊说,“最后时刻换上主力虽然有受伤的风险,但对手已经将比分追到落后20分以内了,而且他们还在不断罚球,我们必须做出回应。”

经过一个月防守苦训,湖人防守功力大大提高,特别是在过去的7场比赛里,湖人队改善最大的是防守,他们场均只失87分,失85分以下的比赛竟有4场之多,“这是我们取得七连胜的根本原因。”科比说,“像今晚,阿泰斯特打得太专注了,他打得极具侵略性,他锁定了比赛。”

科比表示:“我们今天防守端非常的无私,我的意思是,我们彼此间进行了弥补,我们并不关心单独去守谁,我们是靠集体去防守,我认为这是关键。”科比表扬近期防守同时,也批评了之前的松懈,“前半个赛季我们在防守方面做得不好,现在我们提高了很多,特别是防守中犯错误少了,这就是现在和以往的最大不同。”科比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