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毛剑卿有望回归国足 蒿俊闵黄博文入集训名单

2011年03月08日0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3月08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3月20日到3月30日,国家队将在武汉进行卡塔尔亚洲杯和春节后的首次集训,并进行和新西兰、洪都拉斯两队的比赛。目前,国家队教练组正在酝酿队伍本期集训名单。腾讯体育记者了解到,这次集训国家队队员名单不会出现太大变化,所有队员还是从大名单中产生;不会有之前媒体所爆料声称的意外新人出现。

虽然国家队的这次集训是在联赛开幕前举行,但是因为亚冠联赛国家队征召队员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国足教练组已经确定,会和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队伍的俱乐部和教练组进行协商,在确保这四队参加亚冠联赛不受影响情况下征召这些队伍中的国脚。目前国家队教练组正在酝酿集训名单,并且也在征求各队的意见,同时了解队员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上月底的教练员会议后,高洪波到长三角地区进行调研,在了解青少年足球状况的同时观看了绿城和申花两队的亚冠比赛,也和部分俱乐部教练进行了沟通交流。

就这期集训名单的变化,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不会有大变化,只是因为有四支队伍参加亚冠比赛,这些队伍的队员可能稍有变化,国家队不会全招这些队伍的队员。不过,参加集训的队员都还是来自国家队大名单里的。”至于之前部分媒体帮助高洪波“发掘”的新人,高洪波表示并非自己的想法,这期集训国家队里也不会这样的“新面孔”。

在观看亚冠比赛期间,高洪波和国奥队主教练布拉泽维奇也进行了交流。考虑到国奥队今年会开始奥运外围赛比赛,因此国家队在征调国奥队员问题上会极为慎重,包括这次武汉集训在内的上半年集训里,国家队都不会征调国奥队员。而海外球员,国家队这次把蒿俊闵和黄博文都列入了集训名单。

高洪波和布拉泽维奇的交流中,后者推荐了毛剑卿。布拉泽维奇认为毛剑卿目前状态不错,应该回到国家队以充实锋线。阔别国家队快一年的毛剑卿,这次很可能会参加集训并且有参赛机会。近日,高洪波还会和陕西浐灞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进行沟通,以了解该队中其他国脚的状况。

因为亚洲杯上的表现,赵鹏赛后受到了媒体质疑,甚至有消息认为他将淡出国家队。不过,这次他将会参加国家队武汉集训。国足教练组认为,就目前来看赵鹏参加这期集训“没有任何问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