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四新人或入选国足 中卫神塔顶替伤兵赵鹏

2011年03月07日11:0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为了备战三月与新西兰以及洪都拉斯的两场热身赛,国家队将再次集中,而此次集中,国家队的人员也将发生一些变化,更多的新面孔将出现在国家队中,据了解,效力于北京国安的中后卫郎征,既有可能入选本期国家队的集训。

在亚洲杯的比赛中,国家队主力中卫赵鹏的表现,颇受外界质疑,国家队主帅高洪波本着用人不疑的原则,始终对赵鹏以充分的信任。不过,赵鹏在亚洲杯的比赛中受伤,在亚洲杯结束之后,他也始终在恢复当中。由于亚洲杯当中中后卫位置上暴露出来的隐患,加上赵鹏正在恢复期,因此此次国家队集训,高洪波将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进一步开阔视野,广泛选材,挑选年轻球员作为后备。

据记者从足协方面了解,来自北京国安的年轻中后卫郎征,将入选本期国家队的集训名单。

这将是25岁的郎征首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名单。作为中后卫,郎征具备不错的身体素质,由于身高上的优势,其在高空球的防守中也很有把握。这个籍贯河北的小伙2005年就来到了国安,当时,向他发出邀请的还有天津,不过,权衡之下,他选择了北京。2009赛季后半段,郎征逐渐打上国安主力,并在后防线上有着不错的发挥,最终也帮助国安夺得了当赛季的冠军头衔。当时,外界就一直传说,他将穿上国家队球衣,但高洪波一直没有召他。当时,郎征还表示自己听说过这个传闻,但一直没当真,“如果能去就进去看看,把心态放正了就好。”

上赛季,国安阵容始终不稳定,而且在赛季中段更换了主帅,郎征在国安阵中的位置也很难有所保证。不过其身体素质和潜力都已经得到了认可。此前,郎征随同国安一起前往葡萄牙进行了拉练,热身比赛当中也有着不错的发挥,目前,国安已经返回国内,正在调整当中。下周球队将先在香河进行集训,集训两天之后将南下上海,进行拉练。

除了郎征之外,另有国安的三名小将,进入了高洪波的视野,三名小将都来自于91年龄段的国青队,分别是谭天澄、马冲冲和张稀哲(微博)。其中,谭天澄司职前锋,马冲冲可以打中后卫和边后卫,此前在2010年11月,他就被高洪波征召进过国家队,张稀哲则能够胜任前场的几个位置。亚洲杯时,国安曾有 杨昊、黄博文和杨智三人入选国家队,如今前两人已经离开国安,只留杨智一人留守,四名新人的出现,将再次扩大国安在国家队中的人员规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