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基德2447抢断超手套历史第三 追乔丹指日可待

2011年03月07日12: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达拉斯小牛队坐镇主场,迎战同为西南赛区的孟菲斯灰熊队。最终,小牛遭到了扎克-兰多夫的绝杀,以103-104惜败于灰熊脚下,8连胜就此终结。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中,小牛队当家控卫贾森-基德贡献了2次抢断,使得职业生涯总抢断次数上升至2447个,成功地超越了联盟前传奇球星“手套”加里-佩顿,跃居历史第三!同时,也是现役第一!

本场比赛之前,基德的总抢断数和佩顿并列第三,均为2445个。比赛刚开始后不久,基德便完成了这一历史性超越。彼时灰熊队托尼-阿伦上篮不中,马克-加索尔成功抢下了前场篮板球,但是基德于无声处听惊雷,成功的完成了妙手空空,继而一举超越了佩顿。不过可惜的是,基德本场比赛表现并不抢眼,除了2次抢断之外,只得到了4分和6次助攻,4次出手更是只有1中,而小牛队也因此主场惜败于对手。

即将年满38岁的基德,自1994年进入联盟以来,便一直以传球所见长,在新秀赛季中,基德便打出了场均11.7分、7.7次助攻和5.4篮板、另有1.9次抢断的数据,技术之全面令人瞠目结舌。即便本赛季状态有所下滑,但基德仍能够送出8.5分和8.3次助攻,此外还有4.8个篮板。目前基德距离历史抢断榜第二名的迈克尔-乔丹仅有67次之差,按照本赛季场均1.7次抢断来看,基德在退役之时,超越乔丹不存在任何疑问。

除了占据历史抢断榜第三名之外,在另一项衡量顶级控卫的技术统计上,基德更是高居联盟第二位,那便是历史助攻榜。截止到目前,基德一共送出了11438次妙传,而排名第一的则是联盟传奇球星约翰-斯托克顿,职业生涯这位爵士球星一共送出了15806次助攻。而值得一提的是,在历史抢断榜上,高居榜首的同样是斯托克顿,达到了惊人的3265次。想要追上这位前辈的两项数据,对于基德来说,难如登天。

对于基德来说,数据只是浮云,这位老将真正在乎的是球队的胜利。虽然本场比赛小牛惜败,但就整个赛季而言,小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虽然赛季中途德克-诺维茨基因伤缺阵一段时间,但是小牛目前依旧高居西部第2。当人们都在将眼光盯在湖人和马刺之时,小牛已经悄悄地赶了上来,这样的球队,才是最可怕的。

附:NBA历史总抢断榜

1、 约翰-斯托克顿:3265次

2、 迈克尔-乔丹:2514次

3、 贾森-基德:2447次

4、 加里-佩顿:2445次

5、 莫里斯-奇克斯:2310次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