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罚球命中数创生涯新高 他需更强帮手辅佐

2011年03月07日09: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早上7点,华盛顿奇才奔赴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此战前奇才战绩为16胜45负,而活塞战绩为22胜41负。在本场比赛中奇才的当家球星约翰-沃尔表现尚可,他全场15投6中13罚12中拿下24分5个篮板7次助攻,罚球命中数创生涯新高。但奇才还是102-113不敌对手再添一败。

在比赛第二节节中的大约5分钟时间里,沃尔打出了本场比赛的“沃尔时刻”。在这段时间内,他两次完成了打三分,四次完成了助攻。这段时间里奇才一共拿下了20分,而其中和沃尔有关的就多达16分。而这段时间里,奇才也在落后对手两位数比分的情况下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分。一时之间,场上处处是沃尔,敌人见他皆胆寒。

可惜沃尔本场比赛最为辉煌的飚分时刻,也就只属于这段时间而已。

中规中矩并不算耀眼的数据,虽然可以被视为领袖但是整体没什么亮点的表现,这就是今天的沃尔,甚至可以说是伤病后重新返回赛场的沃尔本赛季中的代表性发挥。在和布莱克-格里芬的年度最佳新秀竞争中,沃尔已经处于了完败状态。在这样一个新秀小年,身为状元的他足够优秀却远不能被视为伟大,他和全明星的级别也有着一些差距。输掉本场比赛后,奇才本赛季的极限胜利场次也只有36场,而他们理论上最好的排位也不过是东部第六名而已。当然,这一切根本不会发生,他们最终的排名,大概仍然是和多伦多猛龙以及克里夫兰骑士一样位列东部后三名。

也许我们不能对沃尔太过苛刻,因为毕竟NBA很多优秀甚至伟大的控卫在他们的新秀赛季中的表现还远不如沃尔。譬如史蒂夫-纳什,最初加盟菲尼克斯太阳的他只是凯文-约翰逊的替补。譬如德隆-威廉姆斯,他的新秀赛季让很多人对他失去了信心和兴趣。甚至约翰-斯托克顿这样的传奇控卫,他们也都没有一个真正让人感到惊奇的新秀年。相比他们,沃尔实际上已经做得够多,做得够好。

赛季即将结束,也许我们可以对基本已经晋级八强无望的奇才盖棺定论,现在和东部第八名印第安纳步行者相差10.5个胜场的他们可能已经着眼明年的新秀。本场比赛中沃尔13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了12球,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高的单场罚球出手数和最高的单场罚球命中数,然而这并不应该是沃尔所做的,这些数据在失败面前也没有意义。也许奇才应该考虑为沃尔尽快寻找强援,那样沃尔和这支球队,才会共同绽放真正的光芒。(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