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沃尔篮板创生涯新高 被训后变聪明他担起责任

2011年03月06日1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在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奇才以103-96取得胜利,约翰-沃尔的表现非常出色,全场他贡献18分、11个篮板和8次助攻,11个篮板也创了个人生涯新高,而且在第四节承担起了球队领袖的责任!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虽然奇才以97-109输掉了比赛,但沃尔的表现还是不错,全场他贡献了14分、10次助攻和3次抢断。其实在今年一月份里,沃尔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场均能贡献13.9分和10.5次助攻,但在二月份里有了变化,他的得分虽然上升到16.5分,但助攻却下降到7.9次。

沃尔的数据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那是因为二月份里他的出手明显更多了。一月份沃尔场均出手12.9次,但二月份却达到14.8次,因此他的助攻数才有了明显的下降。沃尔的变化带来了怎样的结果?一月份奇才好歹赢了五场比赛,而二月份他们只赢了可怜的两场,七个主场只赢了一场。

在上一场输给勇士后,沃尔被奇才代理主帅威特曼一顿训斥:“你得开开眼,这个联盟与你想象的不一样,无论你是状元、第17顺位还是非选秀进入联盟的球员,总之这个联盟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确实如此,上一场对位史蒂芬-库里,沃尔全场14分、6次助攻、4次失误,还有5次犯规。

在本场比赛的第一节,沃尔看起来在自我调整,整个第一节他仅出手三次,他更多的把精力放在组织进攻和防守上。即使在整个上半场,沃尔也才出手6次,这样的改变也提升了效率,上半场他6投4中贡献了8分和5次助攻,更重要的是奇才展现了罕见的竞争力,半场时以51-49领先。

第三节奇才开局打得不错,但中段出现得分荒被森林狼反超。对于沃尔来说,这又是个考验时刻,这是对他领导能力的考验。沃尔做出了决策,加强个人进攻,虽然效果不佳,但是在第三节后7分钟里,奇才只有沃尔能打进运动战进球,即使只有可怜的一个,而且他的防守也不错。

第四节再次出场后,沃尔的进攻欲望依然非常强烈。突破上篮、助攻、急停跳投、突破,第四节沃尔拿下8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成功带领奇才逆转局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今天这场比赛,沃尔不是愣头青,他看起来是那么的聪明!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