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轻取天津夺八连胜 苏伟延续疯狂31分12板

2011年03月06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轻取天津夺八连胜 苏伟延续疯狂31分12板

苏伟本场比赛延续了近期的火热状态【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2010-11赛季CBA职业联赛第32轮的一场比赛在卫冕冠军广东队和联赛副班长天津队之间展开,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14-101轻松战胜天津队,取得8连胜,天津队则遭遇6连败。

全场比赛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苏伟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还有12个篮板,外援哈德森拿到28分15个篮板5次抢断,朱芳雨拿到12分5个篮板,周鹏11分。天津队方面外援汉密尔顿得到29分16个篮板7次助攻5次抢断,替补出场的张楠得到21分7个篮板,徐贵军投中4记三分球得到19分。

卫冕冠军广东队迎战排名末尾的天津队,比赛本身的胜负没什么悬念,广东队老将们轮休,开场后派上多名年轻队员。此前两队在本赛季首回合交锋中客场7人得分上双的卫冕冠军以119-106轻松战胜天津。

开场后朱芳雨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手感,一次三分一次勾手后广东队以5-2领先。在徐贵军还以一记三分将比分扳平后,广东队迅速完成了一波9-0的攻击波,董瀚麟、周鹏分别得分后,苏伟以一记暴扣结束了这波进攻,14-5。在这之后苏伟更是大发神威,在广东队第一节最后的18分钟他一人就得了13分,首节比赛他独得15分,广东队36-22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比赛,哈德森率先溜底线上篮拿下两分。此后天津队命中率开始提升,汉密尔顿先是快攻上篮得手,随后他又投中一记三分,天津队打出11-4将分成缩小到10分,33-43。睢冉王仕鹏和王征连续得分为广东队稳定住了局面,但天津队越战越勇,汉密尔顿、申屠骏、徐贵军相继命中三分,半场结束时广东队仅以58-53领先5分。上半场苏伟得到15分,汉密尔顿拿到16分。

下半场比赛,卫冕冠军的进攻狂潮迟迟没有到来。汉密尔顿和朱8为本队各得两分后双方陷入拉锯战。随着汉密尔顿罚中一次技术犯规罚球,天津队只以61-65落后4分。这时,哈德森和苏伟两人站了出来,2人你断球来我快攻,你突破来我补篮。他2人打出一波11-2。广东队将分成拉大到13分,76-63。广东队终于打开局面,又一波12-0的冲击波将天津队彻底击溃,第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91-68领先23分。

最后一节比赛,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有些松懈,开赛后5分钟广东队仅利用任俊飞的上篮打中1球,天津队开足马力,徐贵军命中两记3分,张骥也连投带罚连续得分,天津队打出15-4的攻击波后将分差缩小到12分,95-83广东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孟祥龙单打刘晓宇得分,周鹏半截篮命中,汉密尔顿强攻命中,天津队一直将分差维持在10分左右。苏伟和哈德森的组合关键时刻再次站了出来,先是苏伟强攻内线命中,哈德森随即投中3分。广东队将分差拉大到17分,时间所剩无几,天津队再也无力追赶,最终广东队主场114-101取胜天津,赢得联赛8连胜。

下一轮比赛将在3月9日进行,广东队将客场挑战佛山队,而天津队将客场挑战劲敌江苏队。

广东队首发阵容:董瀚麟,苏伟,周鹏,朱芳雨,刘晓宇

天津队首发阵容:李冈风,王浩,徐贵军,张骥,汉密尔顿

(大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