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狂野重扣凸显霸气 火箭想进季后赛全看他

2011年03月06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火箭在主场迎战印第安那步行者,最终他们以112-95击败对手,凯文-马丁得到20分5个篮板。

马丁一直是联盟高效得分手的典范,只要他想得分,对手想要拦住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后姚明时代,火箭的战术打法已经开始由传统的阵地进攻转化为频繁的跑切战术,所以这样的背景和节奏也非常适合于马丁,本赛季火箭能够凭借草根阵容打到如今的田地,其中马丁功不可没,这位火箭的大杀器也达到了生涯的新巅峰,在赛季还有18场比赛的基础上,马丁本赛季的总得分已经达到了1424分,而他之前得分最多的一个赛季还要追溯到2006-07赛季,当时马丁出战80场得到1618分,如今只要马丁能够保持这样的进攻水准,并且不出现意外伤病,那么他创造总得分新纪录将是板上钉钉。

在本节比赛上来后,马丁就完成一记极其漂亮的传球,当时他直接持球杀入禁区后吸引到步行者的三人包夹防守,这时候马丁竟然从防守人的缝隙中将球传给了完全处于空位的斯科拉,助攻后者中投得手,这次配合非常默契,同时也反馈出马丁的价值所在,如果马丁能够增强自己的突分能力,那么他将会更具威慑力。

马丁身轻如燕,空切能力即便是放在联盟也是顶级,马丁总是能够洞觉到篮下的空位,他可以抓住对手一瞬间的愣神和防守失误直接闯入篮下得分,在首节比赛后半段时,马丁和海耶斯就完成了一次默契的配合,当时海爷在高位完成策应,马丁一个摆脱直接杀入到篮下,此时步行者的防守门户大开,海耶斯一个击地球送到马丁手中,后者则是完成双手暴扣,一气呵成。

马丁能够持续给予步行者的防线打击,不但能够利用突破杀伤对手,马丁的中距离投篮在本场也非常精准,他本场比赛有几次进攻都是利用跑位兜出接球跳投,和汉密尔顿的招牌式流程有异曲同工之处,火箭之所以能够在本场长时间压制步行者,靠得就是进攻端的高效,而马丁和洛瑞的后场双枪给对手制造了极大的麻烦。

原本火箭已经被提前判了无缘季后赛,而如今重新燃起了冲击季后的希望,而马丁依旧将会扮演球队进攻的箭头,他的发挥对球队的成败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本赛季火箭真得能够奇迹般出现在季后赛场,那么对马丁而言也将会是一次新的升华。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