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大胜仍难掩死穴 篮板不力拉响航天城警报

2011年03月06日11: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格兰杰领衔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最终,火箭队用自己最擅长的进攻武器,兵不血刃的以112-95战胜了步行者,胜率重新回到50%,向季后赛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纵观火箭队全场比赛,依旧存在着很多软肋,这其中,篮板球依旧是他们的最大短板。是役,火箭虽然大胜,但是在篮板球方面,仍然以48-51落后于对手,篮板不力,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致命死穴,一旦遭遇强敌,火箭难言胜利。

如你所知,在交易截止日的最后时刻,火箭队管理层将队长肖恩-巴蒂尔送至灰熊,换来了一个连上场时间都捞不着的塔比特,意图很明显,这标志着火箭将会彻底的变成一支进攻型球队。交易之后,火箭队果然状态神勇,在负于快船之前,火箭队曾豪取5连胜佳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这波连胜中,对手实力不济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一旦遭遇内线强悍之劲敌,火箭便会寸步难行,这点同快船一战得到了很好的证明。

回到本场比赛中,火箭队在第一节中便早早的奠定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这让步行者在随后的三节中始终处于被动局面,直到比赛结束。但是上半场战罢之时,在篮板球的较量中,火箭仅领先对手3个,而在前场篮板方面,火箭更是完全落于下风,只抓下了8个,而对手却有12个进账。虽然步行者没能将前场篮板完全转化为二次得分,但这对于火箭而言,无疑敲响了警钟。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火箭的这点顽疾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改善,只能不断用进攻来弥补防守的缺陷。但事实的真相是,火箭并非不能防守,而是有时候球员或者主教练不愿意防守。精神上的懈怠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更为可怕。好在,今天的对手是步行者,后者虽然位列东部第八,但是战绩远远不如火箭优秀。

按照火箭目前的状态,挺进季后赛并非异想天开,但是在防守强度空前增强的季后赛中,火箭将会变得寸步难行,防守的重要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虽然火箭目前是一支联盟公认的平民进攻型球队,但是球队的防守理念依旧存在,他们所要做的只是扭转攻防理念而已,进攻并没有错,错的是将防守抛诸脑后。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