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老枪张山再获世界冠军 43岁老将想战伦敦奥运

2011年03月06日02:34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昨天在康塞普西翁进行,女子双向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前两名,42岁的老将张山以100靶 97中的成绩获得冠军,魏宁获得第二名。

张山即将年满43岁,在她2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获得过不少世界冠军,最辉煌的时刻无疑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当时男女同时参加的双向飞碟比赛,张山在决赛中击败了所有男选手力夺冠军,在领奖台上娇小的张山被两位大汉高高举起的画面成为奥运会的经典镜头。

进入21世纪以来,张山还从未在世界级比赛中夺冠,她上一次获得世界级比赛冠军还是1998年的开罗世界杯,昨天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位老将的实力。中国队此前已经在这个项目获得了满额奥运会席位,队员们昨天轻装上阵。资格赛中张山打出75靶72中,与其他三名选手并列第二位。

决赛进行得非常激烈,不过张山发挥得最为稳定,她打出了25靶全中的成绩力夺冠军,总成绩为97中。另一名中国选手魏宁与其他三人进行了加赛,结果魏宁在加赛中表现更胜一筹获得亚军。赛后张山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我是个教练了,我需要尽到教练的责任,指点我的队友们,所以对我来说,备战国际比赛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不过我准备这场比赛时就希望能获得冠军,我依然希望能参加下届奥运会。 ” 记者韦伯宁

(北国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