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击世界杯42岁张山宝刀不老 时隔13年再夺金

2011年03月05日06:3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3月5日体育专电 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网站消息,当地时间4日在智利康塞普西翁进行的2011赛季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女子双向比赛中,即将年满43岁的中国队老将张山以100靶97中的成绩夺走冠军,赢得自1998年开罗站世界杯后个人首枚世界杯分站赛金牌。

比张山小14岁的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通过加赛战胜美国选手格林内尔,夺走银牌。格林内尔获得铜牌。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张冬莲在资格赛上名列第11位无缘决赛。

由于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已经完成了奥运会席位任务,因此队员们打得也相对放松。张山和魏宁在资格赛75靶角逐中以72中的成绩与其他4名选手一起进入决赛。决赛25靶,张山弹无虚发,全部命中,以97中夺冠。魏宁与两名美国选手和一名德国选手同以96中进入加赛。魏宁在加赛中发挥稳定,战胜其他3个对手夺走银牌。

这也是进入21世纪以来“老枪”张山获得的第一个世界级比赛的冠军。张山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她在双向飞碟比赛中战胜所有男选手夺走金牌,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夺魁的女运动员。不过,在那之后,中国飞碟射击队就再也没有夺得过奥运会金牌。相隔近20年,张山迎来了射击生涯的又一个巅峰,将有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续写神奇。

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上包揽冠亚军,队员们的状态已经在逐步提升,不过,在伦敦奥运会只能派出一名选手参赛的情况下,张山与魏宁谁能最终胜出代表中国队征战奥运会,依然是一个未知数。(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