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苏伟或成总决赛胜负手 他的任务不仅是防大巴

2011年03月05日11:36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上一次在常规赛输球,还是在新疆。那一场比赛,华南虎处处掣肘,完全没能展现出卫冕冠军的本色。

要么是新疆实在太强,要么是广东一时失手,否则,的确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广东已经在争夺总冠军的道路上被新疆甩在身后。最近七轮联赛,除了终场时绝杀江苏,广东全部大比分赢球,场均净胜25分以上。倒是新疆,差点儿在佛山和大朗阴沟翻船。

事实证明,李春江时时挂在嘴边的“心态说”不无其道理。若不是切实感受到威胁的存在,广东不会选择在季后赛之前彻底激发自己的竞技状态。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能够将当前的状态保持到最后,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就好比苏伟当前的进步。过去两个赛季,苏伟的主要作用是制约巴特尔的发挥,但本赛季以来,这个招数已经失去了效力。无论巴特尔表现好坏,辛格尔顿与杜比都能在球场的任何角落攻城拔寨。如果苏伟的作用仅限于看死巴特尔,等于广东彻底放弃了内线。而没有内线攻击力的球队,很难在漫长的赛季中走得更远。

令人欣慰的是,最近几场比赛,苏伟在内线打活了。有了内线进攻,广东的战术体系也活了,客场与新疆之战时内线形同虚设的局面,或许就要彻底告别了。

从现在开始,广东有了更好的准备,静候新疆到来。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