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诞生最强门神! 米兰意中人17点球拒12个

2011年03月04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方觉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诞生最强门神! 米兰意中人17点球拒12个

17个点球扑出去12个,真神了!

腾讯体育讯 在3月4日凌晨,西甲第26轮赛事里,阿尔梅里亚队主场1-1战平桑坦德竞技队。本战,阿尔梅里亚的巴西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在比赛第43分钟扑出阿德里安主罚的点球,因此也以3个半赛季拒绝12个点球,成为西甲乃至全世界都难得一见的点球门神。

在比赛第43分钟,桑坦德竞技队在1-0领先的前提下再次获得一个点球,倘若这个点球罚进,阿尔梅里亚主场将很难避免败局。此前13个主场阿尔梅里亚仅仅拿到2胜,目前该队深陷保级区,距离安全线还差5分,再败给保级的直接对手无异于自杀。好在,阿尔梅里亚的守护神大发神威,阿德里安指向球门右下死角的射门被门将迭戈-阿尔维斯神勇扑出!

这是一场或许事关两支球队一个赛季命运的保级生死战,迭戈-阿尔维斯力扑点球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最终阿尔梅里亚大受鼓舞,以1-1追平比分,拖住了桑坦德竞技,提升了球队的保级希望。迭戈-阿尔维斯居功至伟。

这名25岁的巴西门将2007年夏季从巴西联赛加盟西甲,至今已经打了3个半赛季的联赛。惊人的是,他合计被对手主罚了17个点球,但对手只有5个点球罚中!而其他12个,迭戈-阿尔维斯扑出了10个,还有一次打高,一次打中门框。凭借惊人的扑点球绝技,迭戈-阿尔维斯成为西甲现役扑点球最多的门将。在西甲赛事里活跃着很多擅扑点球的门将,比如塞维利亚的帕洛普(对手41罚11不中),萨拉戈萨的弗朗哥(对手52罚10不中)等等。但显然,无论是拒绝点球的数量还是频率,迭戈-阿尔维斯17个点球就拒绝12个的神奇数据绝对无人可比。

值得一提的是,迭戈-阿尔维斯一度是AC米兰的引援目标。2008年,安切洛蒂的米兰就同他传出了绯闻。2009年夏季,迭戈-阿尔维斯也曾经公开示好米兰:“米兰对我有兴趣的传闻让我热血沸腾,我非常乐意于加盟AC米兰。我的偶像是塔法雷尔和迪达,我也非常想同帕托、小罗(当时并未离开米兰)成为队友”。只是当时阿尔梅里亚为迭戈-阿尔维斯标出1200万欧元的价码,这让多个位置缺人的米兰无法下手。所以事情拖到了现在。

可以肯定的是,随着迭戈-阿尔维斯不断的扑出对手的点球,他的身价只会越来越高。而西班牙媒体认为,考虑到迭戈-阿尔维斯今年夏季才满26岁,而一个门将的黄金年龄在30岁左右,这名巴西门神未来加盟一支豪门球队的机会很大。而他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希望也不小,2008年迭戈-阿尔维斯就作为巴西国奥队的一员来过北京,只是至今他依然没有获得巴西成年国家队的征召。但随着他越来越惊人的发挥,他的未来无可限量。

(方觉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