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赛后微博向球迷道歉 王永珀:辜负了期望

2011年03月03日18:40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全州报道对于伊万来说,在他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候,他没有能够证明自己,风头完全被另外一名洋帅阿里·汉和土帅吴金贵给占据了。不过,伊万掌控的是鲁能泰山队,如果能够在随后的比赛中正常发挥,伊万完全是有机会带领鲁能证明自己。

  伊万被指保守

  鲁能在这场比赛中的首发阵容一直是个谜。在出征韩国之前,鲁能曾经和U19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韩鹏(微博 博客)和奥比纳出任主力前锋,王永珀前腰,周海滨后腰,安塔尔和李微一左一右,这个阵容一度被认为是鲁能的主力阵容。不过在全州的最后一练时,阵容大幅度进行了改变:韩鹏出现在替补一方,崔鹏出现在后腰位置,周海滨从后腰改打右前卫,李微出任前腰,王永珀则回到在西班牙时期曾经打过的前锋位置,阵型仍旧是442阵型。这也是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这个阵型和人员安排也不能说是保守,不过中场的抢截力度明显增强,无论是后腰的崔鹏还是前腰的李微,防守能力都是不错的。伊万的安排多少还是有些谨慎,意图也非常明显,这显然是考虑了全北队的中场控制能力比较强而进行的安排。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阵容并不符合鲁能球员一贯的踢球习惯:李微和王永珀都不是在自己熟悉的位置上踢球,周海滨在上个赛季前半段虽然出任右前卫,但在后半段始终是后腰。

  “这个中场组合,防守能力不错,但组织能力的确有欠缺。”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们也开始议论纷纷,此时在微博上很多人对鲁能非常悲观:“这场比赛鲁能输了正常,平了侥幸,赢了就是奇迹了。”而从比赛来看,伊万的这个安排虽然有利于防守,但在进攻时这个阵容很难打出有效的配合。上半场比赛快结束的时候,伊万不断地在场边打手势,意思是要求进行大范围的转移,距离伊万最近的周海滨也非常无奈。此时鲁能的队员根本无法压上去,转移球都很难找到目标。

  不过在比赛最后阶段,鲁能队员还是逐渐打出了一些不错的配合,这其实给了伊万一些提示,那就是,鲁能泰山队员目前的配置,完全可以打出不错的进攻配合,伊万所需要强化的恰恰就是如何利用这些优秀的进攻队员。要知道,崇尚防守的伊万,一旦能够彻底解决鲁能进攻组织的问题,他或许会成为鲁能真正的大师。

  发微博真诚致歉

  输掉了一场比赛并不意味着输掉了一切,在赛后韩公政和韩鹏都表达了相同的观点,韩鹏更是表示,去年我们赢了第一场也没有出线,今年我们第一场输了,也不会意味着我们出不了线,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在这场比赛中,鲁能的队员还是比较努力的。而到了赛后,王永珀、崔鹏等队员先后在微博表示道歉。“知道结果大家不满意,你们的批评都接受!对不起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我们会好起来的。希望大家理解!大家都尽力了!”王永珀在微博上如此表示。随后崔鹏也发表了微博:“这场失利了,辜负了所有球迷对我们的期望,在这说声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但是我们真的尽力了!接下来会好好总结,尽快恢复最佳状态,我们会更努力。加油!”而韩鹏等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望球迷原谅,会打好后面的比赛。

  鲁能球员的这个举动,获得了球迷的不少好评。要知道,发生在2009赛季亚冠联赛结束后鲁能球员和球迷对抗的那个事件,对于鲁能泰山队的影响非常糟糕,此次鲁能球员主动在微博道歉,也表明鲁能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并没有输掉信心,更表明,鲁能的球员开始了学会思考。

  这或许也是伊万应该欣喜的。当然,对于伊万来说,他有必要用更有效的进攻来真正俘获球员的心,要知道经受过图拔六年洗礼的鲁能球员,对于进攻方式是否有效是极其敏感的,伊万真正要做的,是在图拔有效传接配合的基础之上,强化进攻的速度,就像昨天的全北现代队一样,打得速度非常快,但中前场的配合却非常有效。

(足球-劲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