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金志扬评亚冠:这么踢有希望 鲁能输在没激情

2011年03月03日15:06京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冠联赛首轮比赛已经结束,中超BIG4在比赛的表现特别是天津泰达与杭州绿城的出色发挥着实给中国球迷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在首轮结束后,中国足坛名宿金志扬也就BIG4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金指导认为:中超4强亚冠首轮取得2胜1平1负,总体来看成绩不错,但也不能就此说我们比对手强了不少,只能说明我们与对手的差距在缩小。这几场比赛中一个可喜的现象是,有几名年轻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比如泰达的杨启鹏、于大宝,浙江的巴力。过去,中超球队在关键比赛中进球都是依靠外援,但亚冠首轮4支中超球队打进的3个球,有两个是中国球员打进的,这就是一种进步。

  通过这4场比赛可以看到,中国球员与韩日球员相比,身体素质好,个人能力有,也不乏有特点、有创造力的球员,但差距在于传球和控球以及技战术的运用能力。4场比赛中超4队只丢了1个球,说明在整体防守上是有进步的,但在整体进攻上还与韩日球队有差距。具体表现就是无球队员的跑位,比如昨天鲁能与全北的比赛中,一名韩国球员拿球,有3名韩国球员同时跑动接应,而鲁能球员在抢断之后,其他人却不会接应,所以组织不起有效进攻。

  特别要提到的是,泰达和绿城在比赛中注意力很集中,并没有跟裁判员、对手较劲,把精力用在比赛之外,这是良好的比赛作风,赢得让人没话说。而鲁能输在没激情,没表现出中超冠军的霸气和信心。鲁能的战术有些保守,球员把体力都消耗在防守上,而且球队状态也没调整到最佳,相信之后的比赛他们可以表现出更高的技战术能力。

  去年的反赌扫黑风暴正在净化中国足坛,大多数人都把精力放在赛场上,放在自身发展上。过去,很多球队都把亚冠当成负担,而现在所有俱乐部和球员都全力投入,这才是正常的。联赛质量提高了,比赛激烈了,中超进步了,最终表现在亚冠赛场上的进步也有目共睹。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中国足球是有希望的。

  本报记者 陈赢整理 J080

(北京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