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神勇扑救几度惊心动魄 若没他鲁能何止输一球

2011年03月02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0-1!从比分上来看,鲁能似乎输的并不难看,然而,如果没有门将杨程的倾力发挥,在高接低挡中一次次挡住了全北密集的火力,或许一个要令人羞愧的比分就要产生。对于杨程来说,他是鲁能整体低迷中的一个亮点。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客场只输一球,对于鲁能已经足够幸运。

当天津、绿城先后以1-0,2-0先后战胜韩日劲旅时,人们对于中超冠军鲁能的期待陡然增加。天津、绿城尚能全取三分,新赛季招兵买马实力大增的鲁能,更应该有良好的表现。然而,比赛一开场,人们发现,客场作战的鲁能,或许心身的压力太大,包括新加盟的三大洋枪在内的三条线,全部发紧!而相比之下,全北现代愈战愈勇,越打越有自信。他们开动所有的进攻机器,一齐向鲁能禁区进发。

本以为要看鲁能新洋枪和王永珀、周海滨表演的球迷们,这下看不到了。球迷们看到的是——一个1米88的天津小伙子,高接低挡,奋力扑救的一幕又一幕,感受着惊心动魄!

面对全北现代凶悍的进攻,杨程知道今天是需要发力的时候了。他凝神屏息,目光炯炯,直视前方,随时调动自己的站位,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来犯之敌。果不其然,刚刚开场不久,杨程就遭遇了严峻的考验。第2分钟,埃尼尼奥带球突入禁区起脚劲射,速度十分之快,不过杨程更为机敏,对手的射门被他直接封堵。第15分钟,埃尼尼奥左侧角球开出,赵晟桓顺势扫射,这次又被杨程直接神勇地挡出了底线。而此时,赵晟桓只有仰天长叹,自己的运气太差!

杨程的惊魂表演并没有结束。第28分钟,全北队获得任意球,李东国接到任意球后回做,郑勋迎上抬有腿怒射,再一次被杨程双拳挡出了底线。上半场结束前,韩国人更加疯狂地实施进攻,第45分钟,埃尼尼奥右侧传球,李东国禁区内一记捅射,眼看就要破门,但顽强的杨程又一次舍身封出!鲁能45分钟几乎都在被动挨打。如果没有杨程,至少有三次被洞穿网窝。

下半场全北队的进攻更加凶猛,而鲁能的攻势却没有多少改观,全队的压力再一次集中到了后防,也就是集中到了杨程的身上。这位鲁能新门神心知肚明,需要自己的奋不顾身,顽强地保住球门不失!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即便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杨程也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第60分钟,鲁能的大门还是被全北攻破。然而凭心而论,这个失球,杨程已经无能为力。

0-1落后,鲁能作出人员调整,韩鹏(微博 博客)上场,局面有所改观,但此时的全北更不保守,也通过调兵遣将希望扩大比分。特别是第88分钟,本场比赛表现极为抢眼的埃尼尼奥,一次极具威胁的任意球射门,象出膛的炮弹般直飞球门而去,说时迟那时快,神勇的杨程眼疾手快,一次飞身扑救,将皮球扑出了底线。否则,本场比赛的比分又要被改写!(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