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离开火箭或成定局 勇士可让巨人开启新篇

2011年03月01日0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火箭本赛季已经完成交易,依旧是 雷声大雨点小,但有一点不可否认,那就是休城已经进入到重建阶段,从美媒体透露的消息看,火箭不会选择续约姚明,那么大姚的前途又将会怎样?他是否能够在NBA开启新的篇章?

事实上从去年夏天火箭的一系列动作便可以窥探到球队的计划,当时休城毫不犹豫选择续约斯科拉和洛瑞,如今此二人已经成为了中坚球员,而对于今年合同即将到期的姚明和布鲁克斯,球队当时则是未做任何反应,而小布在之前已经被火箭送至菲尼克斯,如今姚明尽管仍然是火箭队中的一员,但是这个期限可能仅仅只能维系到赛季结束,从某种意义上说,巨人离开似乎已经成为定局。

姚明如今的身体状况尚存疑问,据姚明一位密友透露,大姚很可能会就此结束职业生涯,因为姚明的脚踝已经做了许多次手术,达到了一个极限,姚明没必要再去牺牲自己的健康来赌未知的未来,如果姚明选择退役,那么再说他未来去哪里就没有任何讨论的必要了。不过出现的另外一种情况是,姚明的身体恢复超出了预想,那么他很可能会前往其他球队签下一份较低的合同,再度去证明自己的价值,很多时候,奇迹总会在坚强的人身上发生。

之前有消息声称勇士对姚明非常感兴趣,如果大姚真得能够恢复,那么勇士很可能将他签下,金州有着庞大的华人市场,哪怕姚明已经丧失了原有的统治力和即战力,但是只要他站在这个赛场,就能够给人带来鼓舞,而且姚明入主金州,可以提升勇士的内线实力,不管怎样,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只要姚明具备30%的战力,他都可以在篮下为球队做出贡献。

勇士已经做好了冒风险的准备,正像球队总经理拉里-莱利所说的那样,球队肯定会想到这些久伤球员的即战力,但是在NBA赛场上,很多事情讲究一个赌字,如果赌对了,那么勇士不但可以扩大市场影响力,还可以获得一位守护禁区的大个子。

即便是勇士只是随口说说,那么相信也会有其他的球队将目光瞄准巨人,姚明的身高是一道天然屏障,哪怕他在场上出战10分钟,都可能利用自己的高度优势改变一定的战局,这对于那些需要补强内线的球队也将会是个引诱……大姚去哪里仍然是个谜团,但是可以肯定,他已经和休城渐行渐远。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