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官网:莫雷运作很意外 姚明仍还有价值

2011年02月27日14: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休斯火箭队官方网站记者贾森-弗里曼发表一篇文章,对火箭队中期交易之后的一些情况变化进行了评述:

我们的目标是赢得一个总冠军,或者至少是成为总冠军水准级别的球队。我们在中期交易市场上的目标是让球队进行大幅度升级,那一直是我们的目标。显然,火箭队在今年的中期交易市场上并没有达成上述目标,但是这样的运作有可能在将来让我们变得更加出色,现在和将来能够帮助我们变得更好的重大交易并没有达成,但是我们感觉这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为将来进行更大的运作处于更有利的形势。

下面就让我们分析一下火箭队经过中期交易之后的一些热点问题:

关于火箭队得到的首轮选秀权

太阳队那里换来的首轮选秀权今年就可以用,如果是在乐透区以外的选秀权的话,那火箭队得到的就会是太阳队的首轮选秀权,否则的话将会是太阳队在之前的交易当中从魔术队那里得到的选秀权。灰熊队的选秀权是乐透区受保护的选秀权,将会从2013年开始。

我们球队现在最主要的问题还是防守,如果火箭队常规赛剩余时间当中能够打出他们今年平均水准的防守,那火箭队仍然有希望继续冲击季后赛。巴蒂尔是之前火箭队防守体系的核心,是火箭队防守最出色的球员,所以在失去巴蒂尔之后将要求其他球员挺身而出。

事实是现在这支球队并没有按照总冠军水准去建设,所以我们需要找出办法来升级这支球队。火箭队的这些运作可以让自己更好地去做升级自我实力的工作,这比留下巴蒂尔和布鲁克斯无疑会更有利于开展这项工作。

莫雷未能做更大的运作是否让球队感到意外?

我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们一直在寻求升级球队,我们也都希望火箭队能够在交易市场上换回一些名声更响一些的球员,火箭队管理层也一直在这样努力着,但是出于各种原因没有办法做成那样的交易。现在火箭队只能指望球队当中现有的这些年轻球员挺身而出了。拥有这些年轻球员是有一定机会的。几年前,火箭队给了布鲁克斯很好的机会,他就脱颖而出了。现在我们可以开始看看帕特森能否继续做出不错的贡献,巴丁格获得先发位置之后能否做得更好,我还是相信这些球员能够大踏步前进的。

是否布鲁克斯与火箭高层的矛盾导致交易?

不,我觉得应该不是这样的。底线是火箭队最终确定他们应该让洛瑞打先发,这并不是有意针对布鲁克斯,主要是火箭队综合考量的结果。但是,我们感觉布鲁克斯也是一名可以在这个联盟担任先发的球员。布鲁克斯应该也可以拿先发球员级别的工资,所以一旦布鲁克斯成为自由球员之后,火箭队是没有办法付给他那么高的薪水的,所以最终还是决定提前将他交易出去。巴蒂尔的情况也基本相似。

火箭未能做成更大交易的原因

我觉得机会是有可能来的,但是你不知道会是什么时间。以篮网队为例,他们拥有之前在选秀大会上得到的探花郎,而这恰恰成为了他们运作重磅交易的关键因素。尼克斯队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安东尼在交易的过程当中拥有太多东西可以制约球队方面做出决定,而他只想前往纽约效力。所以,最终发生了两桩重磅交易,而火箭队并没有得到卡梅隆-安东尼或德隆-威廉姆斯。

关于姚明如何融入火箭队的未来计划

虽然姚明现在所遭遇的伤病是很难以从中复出的,但是以前有球员碰到类似的伤病而成功复出过,所以我会打赌姚明能够复出,但是我们必须得理解的现实是,姚明有遭遇过多项伤病,这些伤病都是有可能复发的,所以我们将会密切关注这一点,一旦我们拥有更多信息之后就要进行更进一步的评估。现在姚明正处在恢复期中段,没有人需要去做出什么决定,姚明和火箭队都不用现在就去做什么决定,大家真的没理由现在就去做什么决定。我觉得有些事情我们可以将它视为可能性的东西。我们不能过份指望姚明复出,但是一旦我们获得这样的机会,我们就要密切关注,我们将会密切关注这一点的。

关于继续寻找全明星球员

如果火箭队用交易之后而形成的这帮年轻阵容仍然能够对季后赛发起强有力的冲击,那肯定会是一件很好的事,因为那就意味着我们的这些年轻球员有能力帮助球队赢球,那就意味着我们的球员能够获得其他球队的更高评估。火箭队需要的就是得到一名明星球员的机会,这些机会随时有可能到来,但是你事先是无从知道到底需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的。有时候可能只需要用夸梅-布朗这样的球员做代价,而有时候可能需要的代价会很大。火箭队现在无疑正处在这样的等待明星球员出现的状态当中,这就是火箭队的计划。与此同时,我觉得火箭队拥有我们认为有可能取得重大进步而成长为全明星的年轻球员。所以,我们或者是得到有可能通过交易引进明星球员,也有可能自己着手内部培养明星球员。不过,现在要想预测火箭队会变得多好是很难的一件事。(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