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独家专栏:四强剑指亚冠 安内必先攘外

2011年02月28日16:19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三月一日开始,亚冠拉开大幕,中超四支球队出战。首轮是东亚的比拼,两场抗韩两场抗日;两主两客;两名外籍教练:伊万和阿里汉;两名国产教头,奚志康和吴金贵。两支球队新闻很多,鲁能和泰达;两支球队几乎像隐身一样,申花和绿城。这该是怎样的一次出发?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像是新一年春耕的开始,而秋收时我们该是怎样的心情?

今年的中超联赛竞争将空前激烈。不仅因为恒大的横空出世,打破一切所谓规矩,让各支豪强都认识到:又来了一匹狼;还因为足球环境在改变,场上与场内的作用越发明显。场外的潜规则没那么管用,想要好的成绩得有真本事。于是,在恒大和成绩的刺激下,各队加大了投入,连多年经常发不出工资的深圳,都在茅台的酒意当中请来特鲁西埃,更加有可能让强者更强,而弱者也不弱。但是竞争如此激烈,对于中国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甚至对于俱乐部自身,一个好的国内战绩已经无法安放理想,大家对外战的期待早已升到很高的地步,因此,四支打亚冠的球队,谁能在亚冠中走的更远,获得的回报与赞许,可能不亚于甚至更高于中超的冠亚军,更何况,对于伊万、阿里汉、奚志康、吴金贵来说,更需要亚冠的战场来验证自己的成色。亚冠,已经像一个更大的考场,摆放在所有人面前,在国家队短期内无法恢复人们信心的前提下,亚冠考场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

而对于出战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来说,这次出征还有更实际的效果。所谓安内必先攘外,由于今年的中超四月份才开打,到那时,出征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已经激战三轮亚冠。这可是真刀真枪的战斗。就这三场比赛,已经让四支中超球队在征战中超比赛时占了先机。早准备早磨合,早出状态,或许因此,他们在今年的中超中,依然会取得好成绩。想想看,此时此刻,年年争第一的北京国安,还一如继往地花小钱办大事,内外援还没弄明白,成都的球队居然刚拥有打中超的资格,这么一看,四月中超开战,而之前一个月已经开打亚冠,今年的四支中超出征球队没什么可抱怨的。

对于成绩,我们不是中国足协,不会算命,因此,喊不出五年四强十年冠军的结局。但有时足球很奇怪,也许今年就进了四强呢。可基础不牢,二十年也没拿到冠军又该怎么说?所以,每天进步一点点,今年要比去年强,赢的爽点儿,输也别输的那么让人瞧不起,就行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