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飞天大帽羞辱蜂王 火箭若没他这场早缴枪

2011年02月28日1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火箭在客场挑战新奥尔良黄蜂,最终他们以91-89逆转对手,其中马丁全场比赛15投8中,13罚全中得到33分,并且还有5个篮板4次抢断。

火箭赛季中期转会已尘埃落定,此前惶惶不安的球员也可以专注于赛场了,在昨天对阵对阵篮网的比赛里马丁便轻松贡献3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带领球队轻松击败对手,如果说昨日对阵篮网没有太多的考验性,那么背靠背客场对黄蜂就是检验真实能力的时候了。

在蒙蒂-威廉姆斯的打造下,黄蜂本赛季的防守延续性非常强,所以火箭开局就打得非常艰难,只有马丁能够不受影响,他的得分区域极广,导致黄蜂的防守也无所适从,在首节进行到9分03秒时,马丁直接造成威利-格林犯规打成2+1,仅仅过了1分半钟,马丁再度卷土重来,他在外线张手射中三分,帮助火箭和对手展开僵持。

之后的事实证明,马丁成为了唯一支撑火箭进攻的人,正是他的连贯打击帮助火箭保持着生机,在第三节进行到10分22秒时,威利-格林飙中三分帮助黄蜂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之后比赛开始进入到马丁时间,他是先飙中三分,帮助火箭稍稍缓解了局面,而且不但在进攻端神勇,在防守端马丁也是非常积极,在本节进行到9分50秒时,保罗欲要空切完成一记偷袭,但是马丁早早识破了蜂王的动向,他高高跃起,将保罗的上篮扇飞,成功破坏了这次势在必得的进攻。

马丁叱咤江湖有两招法宝,首先是效率高,其次是他是联盟的造犯规大杀器,马丁身轻如燕,而且表演欲极强,所以只要他挨着对手必然是东倒西歪,即便是对方想要拼命闪开,也非常困难,这场比赛里,威利-格林便尝到了苦头,在第三节进行到6分56秒时,马丁在高位单打格林,格林的刚刚挥了一下手,马丁就痛苦的捂住自己的鼻子,正当格林被这一举动分散了注意力时,马丁则是突然启动,一个加速杀入篮下,格林猝不及防,只能被马丁造成犯规,后者稳稳两罚全中,单节比赛马丁得到了10分,如果没有他的苦苦支撑,可能本节黄蜂就已经将比赛提前带入到垃圾时间,三节过后马丁拿到25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他之外,本节过后,火箭另外一位得到两位数得分的是洛瑞——仅有11分进账。

末节比赛火箭展开疯狂追分,又是马丁上演绝世经典,在本节中段时,马丁连飙两记三分帮助火箭将比分追平,至此休城一发不可收拾,最终一鼓作气上演疯狂的逆转,全场马丁15投8中,13罚全中得到33分,并且还有5个篮板4次抢断,无愧是火箭本场胜利的最大功臣。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