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刘炜砍36分上海加时崩盘 惨败福建季后赛告急

2011年02月27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炜砍36分上海加时崩盘 惨败福建季后赛告急

客场不敌福建上海和季后赛越走越远【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2月27日福建晋江消息,2010-2011赛季CBA联赛展开第二十九轮争夺,由联盟垫底的福建队坐镇主场迎战上海队。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福建在主场一度领先上海12分之多,但随后被上海反超,顽强的福建将比赛拖入加时,在加时赛中凭借艾米特的出色发挥,福建在主场以124-108战胜上海,本赛季保持对上海的全胜,同时也结束7连败。

本场比赛,福建队艾米特拿下全场最高的38分9篮板,琼斯拿下28分17篮板的两双数据,赵泰隆拿下14分,杨钦拿下14分,吕晓明拿下11分12助攻7篮板的两双数据。上海队刘炜拿下36分,哈里斯拿下31分26篮板的两双数据,彭飞拿下15分,刘子秋拿下12分,其余球员得分均没有上双。

本赛季两队首回合交锋中,福建曾在客场以103-96战胜上海。第一节比赛开始,杨钦率先外线命中3分,福建3-0。刘炜造福建犯规,两罚全中,随后篮下强打2+1,上海5-4。杨钦再度命中3分,哈里斯立马还以颜色,福建7-8。赵泰隆突破上篮得手,随后远投3分命中,福建12-8。福建保持了火热的3分手感,杨钦外线第三次命中3分,福建17-12。福建主场打的顺风顺水,多点开花,琼斯内线强打得手,福建24-14,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李航强打造上海犯规,两罚全中,26-14,福建打出一波12-2的攻击波。刘炜外线远投3分命中,帮助上海将比分缩小至21-27。随着最后吕晓明错失进攻机会,福建27-23领先4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比赛,琼斯补篮率先得分,随后刘子秋中投命中,福建29-25。福建换上艾米特加强进攻,艾米特一上来就在篮下强打2+1,随后造上海犯规,两罚全中,41-30,帮助福建将领先优势再次扩大至两位数。刘炜急停跳投命中,上海32-41。龚松林远投3分命中,赵泰隆快攻得手,福建50-40。福建继续多点开花,上海似乎没有掌握很好的进攻节奏,频繁失手。王立刚外线命中3分,艾米特随即还以颜色,福建53-46。哈里斯打板入框,刘炜也命中外线3分,上海将比分追至51-53。随着彭飞最后跳投命中,上海将比分追平,以53-53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上海快攻先下一城,随后吕晓明和哈里斯相继投中3分,上海58-56。双方展开了白热化的争夺,但福建频繁出现失误,随着张兆旭内线强打得手,上海65-59。刘炜远投命中,上海67-63。艾米特外线命中3分,琼斯强打造上海犯规,两罚全中,福建将比分追至68-69。双方篮下一片混战,刘子秋助攻哈里斯篮下得分,上海71-68。艾米特快攻强打2+1,帮助福建将比分追至75平。接着,琼斯内线强打得手,福建76-75将比分反超。随着艾米特最后远投不中,福建81-78领先3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杨钦率先为福建得分,这边哈里斯补篮得手,福建83-80。琼斯和吕晓明相继为福建得分,福建87-82。上海利用福建失误由刘子秋快攻得手,上海86-87紧咬比分。吕晓明造张兆旭六犯离场,两罚全中,福建91-88。刘炜远投3分命中,但龚松林随即还以一个压哨3分,福建94-91。艾米特突破造上海犯规,两罚全中,福建96-93,上海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琼斯暴扣,彭飞远投3分,上海将比分追至96-98。双方比分焦灼上升,打的难解难分,比赛还有31.7秒,刘炜再度命中关键3分,上海102-100保持两分领先,艾米特关键时刻突破命中,福建将比分追至102平。最后,琼斯抢下关键篮板,两队以102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杨钦上篮得手,福建106-104。随后艾米特突破抛投命中,福建109-104。华德被判技术犯规,福建获得罚球机会,艾米特两罚全中,福建111-104。上海士气受到影响,艾米特继续凭借个人突破能力得分,福建113-104领先9分之多。彭飞上篮得手,上海108-115。此后,福建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势,在主场以124-108战胜上海,结束7连败。

下一轮比赛将于3月2日进行,福建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山西,上海将赴客场挑战广东。

双方首发阵容:

福建队:琼斯、李航、吕晓明、赵泰隆、杨钦上海队:刘子秋、彭飞、刘炜、张兆旭、哈里斯

(贝影)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