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德乒赛马琳2-4波尔无缘决赛 连续3站外战失利

2011年02月27日19: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德国站的比赛进入收官日。在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马琳(微博)以2比4不敌主场作战的德国名将波尔,无缘晋级决赛,这也是马琳继卡塔尔和阿联酋分别负于 柳承敏水谷隼后,连续三站公开赛在外战中失利,同时马琳继续延续着北京奥运会的单打冠军荒。

4号种子、31岁老将马琳仍旧延续着北京奥运会后的单打冠军荒,在2011年的前四站公开赛中两度闯入决赛,但分别输给队友许昕(微博)和陈玘(微博),另两站比赛都在外战中败给了柳承敏和水谷隼,让人对他的状态感到担忧,本次比赛状态有所复苏,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复仇了柳承敏和陈玘闯入决赛,决赛对手是国乒头号劲敌、主场作战的1号种子波尔,后者上一轮战胜了郝帅,两人在09年卡塔尔决赛中交过手,当时马琳3比4告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大众精英赛中,当时马琳同样负于波尔。

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战至9平,马琳在握有两个发球权的情况下连丢两分,让波尔以11比9先下一城。第二局马琳开局1比4落后,此后他加强前三板的质量,争取抢攻在先且命中率颇高,马琳追平比分并反超,11比6.,马琳将比分扳成一平。第三局两人争夺进入白热化,马琳在中局一度6比4领先,局末再度战至9平,波尔以10比9拿到局点,尽管马琳挽救局点但随后连丢2分,波尔以12比10再胜一局。

第四局和上一局如出一辙,马琳前半局处于领先,局末再度来到9平,波尔率先以10比9拿到局点,马琳正手抢拉斜线得手追至10平,关键分上又是波尔笑到最后,他连得两分以12比10获胜,大比分3比1领先。第五局双方比分胶着上升,8平后波尔连得2分以10比8拿到赛点,无路可退的马琳展示出良好的心理素质连得4分以12比10逆转获胜。

第六局,波尔开局2比0领先,马琳随后打出一个5比1,以5比3反超比分,此后波尔稳住阵脚将比分追至5平,局末阶段主场作战的波尔以9比6拉开比分,马琳尽管追回1分,但越战越勇的波尔通过反拉斜线得手以10比7拿到赛点,随着马琳回球失误,波尔以11比7锁定胜局,马琳就以2比4负于波尔无缘决赛,这也是马琳连续三站公开赛外战失利。(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