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巴萨告别危险期 一人比梅西还精彩

2011年02月27日07:36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迪奥拉:巴萨告别危险期 一人比梅西还精彩

迪奥拉指点江山

腾讯体育讯 在2月27日进行的西甲第25轮联赛中,巴萨客场3-0完胜马洛卡,赛后瓜迪奥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萨已经度过了本赛季最痛苦的阶段。”同时少帅也指出,他心目中本场最佳球员并非进球的MVP和送出助攻的双后腰,而是新队长伊涅斯塔(微博)

瓜迪奥拉甫一落座便诚恳地表扬了对手:“我们与马洛卡的比赛从来不会轻松,今天我们的对手表现非常出色,他们让我们在上半场遭遇到了极大的困难。与他们在赛季前半程(第六轮巴萨曾在主场被马洛卡1-1逼平)一样,他们今天一度让我们远离胜利。”

本场比赛巴萨遭遇普约尔、哈维(微博)等6名球员停赛,不得不采用备用阵容,对于本场比赛球员们的表现,瓜迪奥拉首先对凯塔予以表扬:“我们都知道凯塔平时出场机会并不多,但他每次出场都能为球队带来一些东西。在今天比赛前30分钟里,凯塔是唯一在前场实施了有效抢断的。他送出的助攻非常重要,帮助我们打开了胜利之门,我会告诉我的所有球员,你们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一定要以凯塔为榜样,这才是最精彩的人生。”

瓜迪奥拉表扬的第二位球员是再次客串中后卫的阿比达尔:“很多球员到阿比达尔这个年龄都会惰化,他们往往会放弃学习和进步的欲望,但阿比达尔绝不是这样的人,他每一天都在努力学习,都在取得进步。过去的一个月是我们球队最艰苦的时光,正是阿比达尔凭借其平时的刻苦努力,让我们在艰苦的日子里获得了保障。”

瓜迪奥拉心目中的本场比赛最优秀球员,并非进球的MVP,也非送出助攻的凯塔和布斯克茨,而是新队长伊涅斯塔:“我们今天遇到了严重的人员短缺,安德烈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信任的人,他具备球队领袖的能力。我很高兴他在今天的比赛中担负起了一名队长的所有责任,他今后在球队中的地位会与以往不同。”

从今天起,“黑色2月”赛程正式结束,瓜迪奥拉对这段日子总结道:“我们经过了一段漫长的、艰难的、痛苦的日子,尤其是过去一周多的时间,我们的生活节奏都被打乱了。我可以这样说,我对过去8场比赛的过程很不满意。我对球队今天取得胜利非常高兴,我们继续保持着对冠军极为有利的前进势头。”

新闻发布会开始时巴萨暂时领先皇马8分(会议结束时皇马被拉科鲁尼亚逼平,巴萨正式领先7分),不过瓜迪奥拉依然不愿对本赛季西甲冠军进行预测:“我只能这样说,我们目前是西甲联赛最具冠军竞争力的球队,但我们还不是冠军。我现在不会去想太久以后的事情,我只会想下一场和瓦伦西亚的比赛。的确球队需要远期目标,但那不是我的工作,任何球队都可能在任何精细的计划里收获失败,我只想努力让我们球队的进攻性和防御性取得均衡,不让自己再犯错。”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