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鲍春来体力不支遭谌龙逆转 输球竟因吃肉太多

2011年02月26日21:35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2月26日电(记者 李旭)羽超联赛今晚进入第四轮争夺,湖南客场挑战上海兹韦克。男单的一场焦点对决中,鲍春来(微博 博客)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谌龙逆转。小鲍表示:“体力和失误是造成比赛失利的主要原因。

谌龙和鲍春来的对决无疑是本场比赛的重头戏,此前的混双争夺中, 郑波/田卿(微博)为客队先取一分。比赛开始后,鲍春来进入状态较快,占据领先,分差最大时以15-9领先。但此后谌龙发力,先是将比分迫近至15-17。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谌龙将比分扳平为18平。19平,小鲍半场球,谌龙大力扣杀,20-19,这也是谌龙本局比赛第一次领先。不过,他的劈杀对角线出界,浪费局点。谌龙的平抽下网,小鲍还是以22-20笑到了最后。

第二局,谌龙一上来得到两分。但小鲍利用对手的失误扳为2平。谌龙显得十分主动,抢先上手,连续得到5分。谌龙牢牢掌控局势,将分差越拉越大,最终以21-14扳回一城。

第三局,双方紧紧胶着在一起,交替领先。6平时,谌龙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以11-7进入局间休息。鲍春来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0-12,紧接着是一个十多拍的攻防演练,小鲍在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后场杀球下网,这已经是他在今晚的比赛中多次出现后场起跳扣杀直接下网的情形。谌龙借此得到喘息,最终以21-15获胜。

“主要还是体力问题,另外多拍中失误也比较多。”鲍春来解释,体力差的原因竟然是前几天吃饭时“肉吃得太多,加上这两天训练强度过大,自己感觉很累。”据了解,国家队今天从北京飞来上海遭遇晚点,对于小鲍的体力或多或少也会有影响。

尽管自己输掉了这一分,但是鲍春来对于队员们还是充满信心。“我们全队可都是国字号球员啊。”小鲍笑着说道。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