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第四轮:鲍春来对决谌龙 王适娴卢兰争锋

2011年02月26日10: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展开第四轮争夺,江苏和广州队的焦点战里,江苏的王适娴和广州的卢兰(微博)强强碰撞,两人作为本赛季保持100%胜率的球员,必定有一个会被打破金身。而上海和湖南队的激战里,谌龙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的巅峰对决也值得期待,鲍春来有望报去年中国超级赛的一箭之仇。

>>>腾讯体育将从14点起直播江苏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江苏尤尼克斯VS广州粤羽恒大

江苏尤尼克斯主场对阵广州粤羽恒大,江苏队首轮雪藏主力1比4意外的不敌浙江,次轮3比2战胜八一,第三轮2比3输给上海;而广州队首轮2比3输给八一,次轮3比2战胜上海,第三轮3比2掀翻青岛。男单方面,江苏队的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和广州队的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将会有一场恶战,陈金拥有世界顶级的拉吊技术,稳健的打法决定了他很少被爆冷,而王睁茗是国羽新生代的翘楚,技术细腻正处上升期,首轮把林丹拖入决胜局,次轮掀翻了谌龙,不过由于备战德国公开赛,陈金和王睁茗的对决,不一定能够上演。

女单方面,江苏的王适娴与广州的卢兰,王适娴是总决赛冠军,卢兰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王适娴网前技术精湛,卢兰擅长后场相持,王适娴目前的状态要强于卢兰,很有希望延续连胜势头。双打江苏队在送走了蔡赟之后实力并不突出,陶嘉明、孙君杰等人组成的阵容稍显疲弱,而广州队张楠、陈智贲,成淑、杜婧等人都是国手,再加上大马钻石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广州队在双打环节占有上风。

八一东凌粮油VS湖北武汉中国车都

八一东凌粮油主场迎战湖北武汉中国车都,八一队首轮3比2战胜广州,次轮2比3输给江苏,第三轮2比3输给湖南;而湖北队首轮3比2击败湖南,次轮2比3输给青岛,第三轮3比2力克浙江。男单方面,八一队的林丹和湖北的文凯不是一个重量级,作为史上唯一的男单大满贯,作为羽超100%胜率的神人,林丹绝不会倒在文凯拍下,不过由于两人都报名了德国公开赛,两人也不一定出战。

女单方面,八一队的蒋燕皎是上赛季的羽超胜率王,是三届中国公开赛冠军,拥有“内战女皇”美誉,蒋燕皎打羽超很有心得,但本赛季她意外的连输两场,此番对阵湖北的李雯,相信不会心慈手软。双打方面,八一队拥有世锦赛冠军蔡赟、李永波爱子李根、以及名将何汉斌;湖北队拥有女双王晓理/于洋这对王牌组合,男双还拥有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大满贯的印尼搭档马基斯/亨德拉,混双李锐/赵芸蕾也不弱,堪称阵容豪华,不过印尼搭档此役据悉不会登场。

上海兹韦克VS湖南湘财证券

上海兹韦克主场迎战湖南湘财证券,上海队首轮2比3惜败卫冕冠军青岛,次轮2比3输给广州,第三轮3比2险胜江苏;湖南队首轮2比3不敌湖北,次轮3比2掀翻浙江,第三轮3比2力克八一。男单方面,上海队的谌龙和湖南的鲍春来强强碰撞,谌龙是中国超级赛冠军,而鲍春来是全运会亚军,去年中羽赛决赛谌龙正是逆转小鲍夺冠的。谌龙和鲍春来都是身高臂长技术特点类似,鲍春来具备高点杀绝技,而谌龙体能储备更占优势。

女单方面,上海的王仪涵作为9夺超级赛冠军的名将,拿下湖南的陈晓佳不在话下,尽管上个赛季羽超王仪涵曾阴沟翻船输给陈晓佳,但这一回王仪涵想来不会重蹈覆辙,反倒会用一场大胜雪耻。双打上海队由郭振东领军,但整体实力不足;湖南队郑波、柴飚、田卿、夏欢兵强马壮。

浙江银江VS青岛啤酒

浙江银江主场对阵卫冕冠军青岛啤酒,浙江队首轮4比1大胜江苏,次轮2比3不敌湖南,第三轮2比3不敌湖北;而青岛队首轮3比2击败上海,次轮3比2降服湖北,第三轮2比3输给广州。男单浙江队的杜鹏宇实力超出青岛队的周文龙一筹,取胜应无大碍。女单全运会冠军王琳的缺席,使得浙江队只能派出周卉,青岛队由外战女皇汪鑫压阵,周卉很难撼动实力强大的汪鑫。双打方面,青岛队拥有付海峰、沈烨、邱子翰、马晋等一批悍将,而浙江队徐晨、张亚雯领军的双打稍显薄弱,青岛队值得看高一线。(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