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阿尔斯通出走或令CBA变局

2011年02月26日07:33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以发小去世需回国奔丧为由,仅为浙江广厦打了8场球且只贡献了3场胜利的姚明前队友、“街球王”阿尔斯通,昨日擅自离队返回美国。

阿尔斯通说走就走!而常规赛只剩余6轮,让广厦手忙脚乱地在这期间寻找合适新援,似乎是来不及了。而一旦因为这个他们打不进季后赛,则整个CBA都将引发变局。

目前看,现列第四、第五的江苏和八一,差不多再赢2-3场球就能保八。余下3个名额,排除理论上的可能,最少也有6支队伍在争夺———第六至第八的浙江、广厦、北京,与尾随其后的山东、上海、辽宁,均为2个胜场之差,如果相互间他们还有交手机会,任何一方的取胜都会对排名带来不小影响。而不幸的是,广厦剩余的比赛里,不但将与北京、山东和辽宁直接对碰,还要遇上几乎不可战胜的新疆。

因为缺乏优秀本土球员,在又少了一个外援的情形下,即使广厦后边坐拥4个主场,也不见得能占据什么优势。而第12名以后的山西、吉林甚至还有佛山,因为理论上讲还有冲八希望,见此情形也会重鼓斗志,若最终广厦跌出前八,最后取代他们的那个到底是谁现在还真难说。□南都体育观察员刘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