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国王欧战主场完美首秀 达格利什=冠军代名词

2011年02月25日06:17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库伊特进球,达格利什振臂高呼。即将年满60岁,达格利什激情满面,斗志昂扬。和利物浦众多难忘的欧洲夜相比,这场胜利不算什么,这仅是一场欧联杯的32强战,可对于达格利什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第一次以教练身份率领利物浦在安菲尔德参加欧洲比赛。

时光交错,球员时代的达格利什在加盟利物浦的当季就拿到欧冠奖杯,成为上世纪7、80年代红军利物浦横扫欧洲的得力干将。可惜1985年的海瑟尔惨案发生,利物浦被禁止参加欧战,随后达格利什的利物浦教练生涯只能率队参加英格兰的联赛和杯赛,无从涉足欧洲战场。直到20年前离开俱乐部,达格利什一直无法在欧洲证明红军的实力。

达格利什可以率领布莱克本拿到英超冠军,也曾率领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联队出战欧战的比赛,直到上周他才第一次率领利物浦参加欧洲比赛,直到今天,才是达格利什在安菲尔德的教练欧战首秀。兴奋,是发自内心。

赛后达格利什表示:“这是我教练生涯在这里的第一个欧战夜,之前从未体验过,但十分开心。利物浦是伟大的俱乐部,在不走运的情况下我很幸运的回到了这里。执教利物浦已经是莫大的荣誉,更何况是参加欧战,还取得了胜利。”利物浦过去6次在安菲尔德进行欧战淘汰赛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今天达格利什的球队也不例外,为球队赢得了欧战淘汰赛主场的7连胜。

利物浦是一支有着欧冠荣誉的球队,他们曾在1977年、1978年、1981年、1984年、2005年五度获得欧冠奖杯,是英格兰球队中夺冠次数最多的。放眼欧洲,他们也仅次于皇家马德里和AC米兰。

达格利什本人就有过欧战的辉煌的经历,球员时代他就曾3次捧得欧洲冠军杯,1次欧洲超级杯。达格利什所经历的年代,也是利物浦称霸欧洲的年代。如今,利物浦处于不好的阶段,连参加欧冠的资格都没有。达格利什幸运得到重回俱乐部的机会,一方面是寄希望于联赛重返前四,重返欧冠比赛。而另外一个层面,达格利什也希望从欧联杯开始,为红军赢得一个冠军。毕竟本赛季利物浦联赛欠账太多,几无夺冠希望,而剩下的杯赛也就只有欧联杯比赛。

球员时代,达格利什加盟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欧冠奖杯;作为教练,达格利什在利物浦的第一个赛季就拿到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的双冠王;这一次重返安菲尔德,又在欧洲赛场主场首秀取得胜利这样良好的开端,达格利什是否应当以一个欧联杯冠军头衔为自己的转正作好铺垫呢?

红军复兴,有望!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