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欧联杯-利物浦1-0进16强 库伊特86分钟献绝杀

2011年02月25日03:53腾讯体育[微博]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联杯-利物浦1-0晋级 库伊特86分钟头球绝杀

组图:红军铁卫泰山压顶 乔科尔低迷尴尬摸鼻(点击欣赏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凌晨2点00分(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18点00分),2010-11赛季欧联杯32强淘汰赛第二回合的比赛打响,利物浦主场1-0击败布拉格斯巴达队,以总比分1-0晋级16强,库伊特在第85分钟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双方此前只有一次交手,就是上周在捷克布拉格的那一场0-0平。除此之外,利物浦唯一的对阵捷克球队的经验,是2000-2001赛季当时的联盟杯第二轮淘汰赛比赛中,利物浦主客场均战胜利贝雷克。而布拉格斯巴达对阵英格兰球队战绩不佳,总共为3胜3平9负。

相比一周前两队的交手相比,本场比赛达格利什在人员安排上作出了一些变动,鲍尔森、阿格尔、凯利以及乔科尔等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杰拉德继续无法进入球队大名单,卡拉格也出现在替补席,雷纳戴上球队的队长袖标,西班牙代表利物浦的第74场欧战比赛,位列红军球员欧战榜第9位。

具体安排方面,雷纳是门将,凯利和威尔逊出现在两个边路,阿格尔和基尔贾科斯搭档中卫;中场方面卢卡斯与刚刚照顾完老婆生孩子后的鲍尔森搭档后腰,梅雷莱斯前腰,库伊特和伤愈后的乔科尔出现在两个边路;恩格戈出任单前锋。

本场比赛是达格利什首次在安菲尔德主场率队进行欧战。开场1分钟,梅雷莱斯传球到禁区,客队后卫帕米奇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并未作出判罚。第5分钟,乔科尔左侧一脚传中,皮球险些吊入球门。第9分钟,凯利右侧突破后一脚传中,梅雷莱斯禁区内跟上一脚扫射打高。

第10分钟,客队右侧一脚传中,西昂科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高出。第12分钟,卡德莱克禁区前尝试远射,皮球高出。第13分钟,客队右侧再次传中,卡德莱克头球攻门,皮球被雷纳没收。随后利物浦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阿格尔直接射门高出。第18分钟,利物浦开出角球,基尔贾科斯头球攻门,布拉热克飞身扑出底线。随后,梅雷莱斯再次罚出角球,恩格戈的头球攻门被布拉热克拿到。

第22分钟,凯利利用速度趟过后卫,随后梅雷莱斯禁区内一脚凌空扫射,但皮球高出。第25分钟,乔科尔左侧内切后一脚射门,皮球被布拉热克挡出。第34分钟奎克前场大力射门,皮球被后卫挡出。随后恩格戈一脚远射,没打出力量。第36分钟,利物浦获得绝佳机会,库伊特将球传给恩格戈,但后者的射门太正被布拉热克挡出,随后布拉热克又抢在乔科尔身前将皮球抱住。第45分钟,卢卡斯外围尝试远射,皮球偏出右侧。

下半时刚开始,利物浦用卡拉格换下了凯利。第49分钟,客队球员头球解围不远,梅雷莱斯禁区外凌空射门,皮球偏出。第51分钟,库伊特传出好球,但恩格戈跟上的射门偏出。第55分钟个,客队获得任意球,但马特约夫斯基连续两脚射门都被人墙挡出。第61分钟,乔科尔连续过人后尝试远射,皮球被布拉热克没收。

第65分钟,达格利什作出调整,斯皮林复出换下鲍尔森。第68分钟,库伊特左侧射门被挡出,随后乔科尔接队友传球头球攻门偏出。随后客队马特约夫斯基外围射门,皮球被挡出底线。第76分钟,梅雷莱斯送出直传,恩格戈插上后的小角度射门,可惜被门将挡出。第79分钟,利物浦连续作出配合,威尔逊左侧低平球传中,库伊特跟上射门被客队门将拿到。

第86分钟,利物浦开出角球,库伊特前点头球破门,帮助利物浦取得1-0的领先,安菲尔德陷入狂欢,杰拉德在看台上也振臂欢呼。最终凭借着这个进球,利物浦以总比分1-0晋级下一轮的比赛。

补时阶段,乔科尔还有机会扩大比分,但他的射门偏出。

利物浦首发名单(451):

守门员:25号雷纳

后卫:34号马丁-凯利(46分钟,23号卡拉格)、5号阿格尔(85分钟,37号斯科特尔)、16号基尔贾科斯、22号威尔逊

中场:21号卢卡斯、4号梅雷莱斯、28号鲍尔森(65分钟,26号斯皮林)、18号库伊特、10号乔科尔

前锋:24号恩格戈

替补:42号古拉克西、12号帕切科、14号约万诺维奇、17号马克西-罗德里格斯

布拉格斯巴达首发名单(541)

守门员:29号布拉热克

后卫:3号帕米奇(90分钟,40号克里克)、21号布拉贝克、2号雷普卡、13号库西尼尔

前卫:38号比霍隆(78分钟,41号佩克哈特)、7号西昂科(74分钟,5号伯达尼)、14号卡德莱克、25号瓦塞克、8号马特约夫斯基

前锋:9号奎克

替补:1号奇卡、22号泽曼、27号胡塞克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