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双打解签:风云连遇强敌 女双混双能否卫冕

2011年02月24日0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抽签出炉。双打赛场中,风云组合蔡赟(微博)/傅海峰将领衔出战男双,不过签运不佳的他们将连遭强敌,前途可谓风雨飘摇。女双赛场上,被拆分出战的卫冕冠军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将携手各自的搭档为会师决赛而努力。混双项目上,年轻的卫冕冠军张楠/赵云蕾以及徐晨/马晋(微博)等究竟能走多远,我们将拭目以待。

男双:风云接连遭遇强敌 男双恐再成软肋

本次全英赛,国羽共有三对组合参与男双角逐,但签运不济的他们或将再次成为国羽的软肋。根据签位显示,国羽一号男双蔡赟/傅海峰被分在下半区,他们首轮将遇到05年世锦赛冠军白国豪/吴俊明,倘若过关他们将在1/4决赛面对二号种子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炫,而半决赛将遭遇古健杰/陈文宏与马基斯/亨德拉的胜者,一路的强敌不免让人觉得风云组合或将风雨飘摇。

另外两对组合柴飙/郭振东与沈烨/洪炜都处在上半区,柴飙/郭振东第二轮就对阵奥运冠军组合郑在成/李龙大,而沈烨/洪炜首轮就遇到头号种子摩根森/鲍伊,在超强的对手面前,两对组合将很难走远。

女双:杜婧于洋拆分出战能否再创辉煌?

女双一直是国羽最放心的项目,全英赛正是国羽女双辉煌的最好证明,在全英赛近15年来的女双争夺中,中国组合夺得了其中的13次冠军。本次全英赛之旅中国女双也可谓将目标锁定在金牌之上。

本次比赛,奥运冠军及卫冕冠军组合杜婧于洋拆分出战,她们分别搭档潘攀和王晓理。其中,身为3号种子的于洋/王晓理坐镇上半区,她们将在首轮迎战瑞典组合莱纳松/温格伯格,获胜应该不成问题,随后,她们将遭遇8号种子新加坡的姚蕾/萨利。于洋/王晓理最大的对手莫过于头号种子简玉瑾/程文欣,如能过关,她们就将成功杀进决赛。

下半区中,杜婧/潘攀将首先遭遇一对泰国选手4号种子杜昂阿侬/库尔查拉,无奈的是,取得过关的杜婧/潘攀将与田卿/赵芸蕾将在八强赛中碰面。另外,2号种子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实力不俗,届时或将给杜婧/潘攀带来巨大的麻烦。

混双:心理层面或左右最终赛果

混双赛场由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张楠/赵云蕾领衔出战,她们将在首轮出战一对资格赛组合,获胜应该不成问题,不过她们或将在第二轮中迎来队友何汉斌/于洋,后者实力强劲,究竟谁能更近一步将视现场表现而定。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1/4决赛遭遇徐晨/马晋与韩国这河贞恩/高成炫的胜者。相比去年的一鸣惊人,顶着头号种子以及卫冕冠军头衔的张楠/赵云蕾此番全英赛之旅可谓是压力重重,而心理层面上的因素也将左右她们的本次全英赛的进程。

5号种子陶嘉明/田卿被分在下半区,他们将要对阵3号种子泰国名将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与2号种子丹麦组合雷波恩/莱特,在经验与实力上都略处下风的两名小将究竟能走多远也将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