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领衔四天王齐聚全英 李宗伟卫冕之路坎坷

2011年02月16日00:41新快报梁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梁静 报道 有着过百年历史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于3月8日至13日在伯明翰举行。据赛事组委会透露,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陶菲克以及盖德这“四大天王”在内的诸多高手均将前来一争高下。

去年折桂的马来西亚人李宗伟要想卫冕可不轻松,最大的劲敌莫过于四度封王全英公开赛的林丹,两人在去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就曾交过手,当时“超级丹”以2:1击败了李宗伟。此外,印尼球星陶菲克也是“四大天王”中唯一不曾登顶全英的人。去年,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丹麦老将盖德,后者则在半决赛中负于最后的冠军李宗伟。

女单方面,中国力量不容小觑,尽管世锦赛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尚未伤愈复出,但是她的队友、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现世界排名第二、去年全英赛亚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世锦赛银牌得主汪鑫都是拥有夺金实力的选手。

在三个双打项目上,中国队也是精英尽出。混双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男双的蔡赟/付海峰和女双的于洋/王晓理、杜婧/潘攀组合将挑起各自项目的冲金重任。值得一提的是,全英赛近15年来的女双金牌,13次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