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布二期遭劫应到24仅来13人 布帅:不影响大局

2011年02月23日21:05体坛网[微博]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上海报道

2月22日下午3点40分,国奥队乘坐的大巴抵达了申花康桥基地。球员们陆续从大巴上走下,不过人数似乎严重不对:足协公布的集训名单共有24人,而这天走下大巴的只有13名球员,人数才刚刚过半。

显然,布拉泽维奇碰到了前任们屡屡碰到的问题:抢人。虽然此时国家队并无集训比赛,但各俱乐部正在全力备战新赛季,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甚至已经到了冲刺期,国奥和俱乐部抢人的矛盾再次出现。但不同的是,老布没有气急败坏,没有逢人便抱怨,而且他还表示:放人是他主动的选择。

目前,中超诸军有多支屯兵海外集训,国奥队征召的不少球员目前正在海外跟随俱乐部拉练。虽然足协早就和相关俱乐部及个人打过了招呼,但并没有强行要求他们一定要参加国奥队集训。“这些没来的球员,如果让他们回来他们要飞行一万多公里,而且需要时间恢复,这对球员们很不利。”老布说,“我希望他们都来,也可以强迫他们都来,但权衡利弊后我还是让他们留在各自的俱乐部训练。”

老布如此坦然淡定,是因为这次上海集训,任务就是考察新球员,“现在还是最初的选材期,最终的大名单可能在3月份出炉。”跟布一期的名单相比,这次他招入了10名新人,而其中的9人(张爽、张健 顾超、颜骏凌、巴力、姜至鹏、李建滨赵宏略、董学升)都在22日来到了上海,只有张琳芃随恒大去了韩国集训。既然要考察的球员绝大部分都到了,这次集训目标的达到就有了保证,老布也就不在乎人员短缺了。那11名暂时未来报到的球员,大部分都参加过第一期的集训,老布对他们的特点都已熟悉。

事实上,第一天的11名缺席球员中,有5人就在康桥基地,但他们却是在另一块训练场上随申花训练:王大雷、吴曦、宋博轩、姜嘉骏和董学升。国奥队训练结束之后,申花主帅奚志康在场边等老布半天了,除了问候之外,奚志康似乎还有别的用意。老布主动问他:“明天那五名球员跟我练?”奚志康支支吾吾。还是老布善解人意,马上回应:“那咱们晚上再商量商量。”

对奚志康来说,他现在确实困难,申花一周后就要迎来亚冠首战,这五人中至少有3人是主力球员。当天晚上,国奥队和申花俱乐部再度沟通,对方同意将全部球员放行到国奥支持老布的集训,只是王大雷23日要到北京参加一项活动,结束之后才能向国奥队报到。而张琳芃(恒大)、雷腾龙(国安)、李凯、饶伟辉(陕西)和郑铮(鲁能)五名球员,由于各自俱乐部在海外集训,肯定将缺席此次集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