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卡塔尔赛彭帅组合不敌2号种子 无缘女双次轮

2011年02月23日0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72.1万美金的WTA顶级赛事卡塔尔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和以色列姑娘皮尔的跨国组合通过抢10以2-6、6-3和2-10不敌赛会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美国/俄罗斯)的跨国组合,遗憾无缘第二轮。

彭帅如今的双打搭档很不固定,上周的迪拜赛她的搭档还是俄罗斯姑娘杜谢维娜,当时她们在第二轮被淘汰,本周彭帅的搭档换成了以色列女兵皮尔,不过首轮比赛她们的对手就实力非常强大,胡贝尔和佩特洛娃拥有相当扎实的双打技术以及非常丰富的配合经验。

首盘比赛中,彭帅/皮尔开局后迅速落入被动,开局阶段各自保发1次之后,胡贝尔/佩特洛娃很快就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取得局分5-1的巨大领先,彭帅/皮尔在第7局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顶住压力完成保发,不过胡贝尔/佩特洛娃还是轻松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皮尔开局不错,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彭帅/皮尔在本盘的配合明显显得更加默契一些,随后双方各自交出一个发球局,彭帅/皮尔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彭帅/皮尔依靠漂亮的网前配合完成保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抢10局中,胡贝尔/佩特洛娃一上来就连破彭帅/皮尔2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0的领先,彭帅/皮尔完全无法抵挡对方的攻势,胡贝尔/佩特洛娃很快就以小分9-1取得8个赛点,彭帅/皮尔挽救了第一个,胡贝尔/佩特洛娃最终以10-2拿下抢10,将彭帅/皮尔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彭帅/皮尔在ACE球的数量上以3-1领先,不过在双误方面她们也比对手多了2个。一发得分率上彭帅/皮尔以68%-68%和对手持平,不过在二发得分率上她们以35%-79%大幅度落后。破发方面,彭帅/皮尔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而胡贝尔/佩特洛娃则在8个破发点上3次兑现比分,总得分上彭帅/皮尔以46-59落后,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