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玛丽亚莎拉波娃重新出山 再度为荣誉而战

2011年02月22日16:16中体在线-网球天地行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16岁在温布尔顿一战成名,玛丽亚·莎拉波娃就迅速成长为最炙手可热的网坛巨星,各路赞助商的巨额支票纷至沓来。在商场上连战连捷的她,在网球场上同样续写着辉煌,2006年拿下美网,2008年又在澳网封后,就在大家认为莎娃偶数年必将重揽大满贯的预言还将再现时,命运跟她开了个不小的玩笑。2010年,由于严重的肩伤,莎拉波娃的好状态几乎难觅,她远离了赛场。

2011年新赛季,玛丽亚·莎拉波娃更换了新教练后重新出山,再度为荣誉而战。她说,自己从来不会刻意为某些人改变自己,她永远是那个充满斗志的玛莎,从小就是如此。

《网球天地》:澳网前的奥克兰站热身赛,你收获了些什么?

正如我所说,我对自己的打法做出了一些调整,有些东西是我这么多年一成不变的东西。我打了三场完全不同的比赛,特别是最后一场,非常激烈,对手打得很好,而我却没有打出最佳水平。总体而言,这站热身赛的感觉很不错。

《网球天地》:因伤缺席的这段时间,对你来说是否很煎熬,你是否也会纠结于世界排名的变化呢?

当我因伤必须离开一段时间时,我并不知道自己还能否回来。坦率地说,每一次当我重新走上赛场时,我并不太关心排名的变化。对我来说,我需要时间去重新找回比赛的感觉。

《网球天地》:再次回归赛场,你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

我想,要改变的东西有很多。就比赛而言,我不会为某些选手去改变自己,我知道自己的优势所在,也知道劣势是什么,我会努力去改进薄弱的环节。对我来说,因为久疏战阵,对于比赛的敏感度需要提高,这包括对来球的反应,手眼的协调能力,关键分的把握能力,这些都需要时间。我当然希望自己去年能多打些比赛,印第安维尔斯站后,我有6-7周无法参加高级别的比赛。我希望今年会有所不同。

《网球天地》:即将开打的澳网,你对自己有怎样的期许?

我想,即便我是自己的超级粉丝或者超级评论家,我都不可能坐在这里,跟你说比赛的结果会是什么。没有人可以预料结果,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走上球场,拉起球网,打开球桶,然后去比赛的原因。

《网球天地》:你会经常回忆过往的岁月吗?

岁月带不走过去的荣誉,我曾经在这里做得很好,并且拿到过冠军,一路上,我击败了很多强大的对手,那签表也几乎是我在大满贯里体验到的最麻烦的签表。的确,当你走进中心球场的时候,你总会不自觉地回忆这么甜蜜的瞬间。

去年我在澳网的记忆并不美好,但总体而言,我在这里的表现一直还不错。你知道,我的野心仍然存在,从小我就是个喜欢竞争的女孩。我喜欢这项运动,不论输赢。

《网球天地》:能否谈一下你的新教练托马斯?

我非常高兴能有新的血液补充到教练团队中,他非常职业,也非常有经验,某种程度上说,我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而他对工作也有着自己的坚持。他带过很多知名的球员,比如汤米(哈斯)。当他还在佛罗里达带汤米的时候,我就已经认识他了。我们从去年11月开始合作,应该说我们的合作很棒。

我想他的经验能够帮助我,而我也确实需要一个新的声音,我与父亲和迈克尔合作了多年,我想新教练的加入能带来很多积极的影响。

《网球天地》:中国媒体说,李娜是先看到报道,之后才从托马斯那里得到消息,请问你和托马斯的合作是怎么开始的?

我没有听到任何这样的报道。托马斯是我一直想合作的教练之一,我父亲和迈克尔也这样认为,事实就是这样。

《网球天地》:有很多人认为现在的女子网坛竞争更加开放了,塞雷娜缺席澳网之后,有多名选手都具有夺冠的希望。

我想你完全可以这样说。但你要知道,每一轮的竞争都很激烈,有些球员甚至可能打出她们职业生涯中最精彩的比赛,步步为营,甚至赢得冠军。开放不开放,我不知道,这对我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文/ 行云)

(《网球天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