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文汇报:莎拉波娃 好好打球还是好好赚钱?

2011年01月17日09:33文新传媒网-文汇报王彦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17日8时,网坛第一美女莎拉波娃将担起2011年澳网揭幕战重任,对手34岁的泰国老将塔纳苏甘本世纪还从未闯入过16强。对2008年赛会冠军而言,挑战似乎有些轻松。但参考最近两则关于莎拉波娃的消息,却让人无法乐观:头条新闻是即将24周岁的莎拉波娃订婚了,对象是NBA洛杉矶湖人队的武贾西奇;赛场内的消息则是她以7个双误展开澳网热身之旅,在奥克兰止步八强。

还有些值得关注的事。比如,除了因伤退赛的小威,莎娃与海宁是仅有的2位现役澳网女单冠军。但是,当离婚快4年的海宁兢兢业业跟随比利时奥运队备战时,刚戴上价值25万美元钻戒的玛丽亚却还在气定神闲地给时尚杂志拍摄封面。

再如,据福布斯披露,去年莎娃年入2400万美元,其中来自赛场的只有区区70万美元。今年,俄罗斯美女还缔结新赞助商依云。这个赞助澳网、温网、美网三大满贯的世界矿泉水品牌,去年就曾邀请莎拉波娃出席Liveyoung(活出年轻)活动。即便网坛美女最近3年因为伤病而没有一个完整赛季,但赞助商对她仍然信心不减。与依云的新合同,加上一年前与耐克签订的8年总值7000万美元的契约,令莎娃成为世界体坛第一富婆。

美女莎娃很聪明。不到24岁,从情场到商场,她都能把自己卖个好价钱。唯独赛场不是美女如鱼得水的地盘,尤其是在连年被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会给她带去动力,也会增添压力。这样的念头将不止一次在她脑海中闪现:如果2011年还不成,以后还有新的机会吗?

我们无法判断商业代言能否为运动员带去新的灵感,也不知道莎娃与武贾西奇之间产生的触发式费洛蒙能否触发出她的新激情。但我们知道,莎娃短时间内还不会把事业重心转移到网球以外。为精进技术,她挖来李娜的功勋教练托马斯,只因为当专家们普遍把脉莎娃有重大技术缺陷时,彼时还是旁观者的托马斯却说:“有缺陷就是有提升空间,缺陷越大,空间越大。”她甚至难得地与俄罗斯网协约定2011年联合会杯团体赛的首轮出场,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打下伏笔。

好好打球还是好好赚钱,即将24岁的玛丽亚·莎拉波娃正在左右思量。第一步就如她自己所说:“争取在澳网多留几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