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衫军换巴队必然小亏 奥胖帕金斯有望入火箭

2011年02月22日11: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ESPN资深记者马克-斯坦恩曝出了一则重磅消息,效力火箭五年的小前锋肖恩-巴蒂尔成为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引援目标,目前绿衫军正在和火箭探讨交易的可能性,如果双方达成一致,那么巴蒂尔将会转战去年的东部冠军。不过这笔交易是否能够达成,一旦达成谁能获益,很大程度上要由凯尔特人开出的筹码来决定。

凯尔特人现在的筹码实际上并不算很多,考虑到三巨头和拉简-朗多肯定铁打不动,因此能够匹配肖恩-巴蒂尔的合同又让火箭满意的球员实在是寥寥无几。不过根据此前火箭方面的一些交易传闻,似乎他们对凯尔特人的中锋凯德里克-帕金斯非常感兴趣。如果最终两人成为交易的主体,那么火箭这笔交易足以视为又一“趁火打劫”的典范。

帕金斯本赛季的年薪为622万美元,和巴蒂尔的合同基本匹配。不过本赛季结束后帕金斯的合同也要到期,届时他很可能选择离开凯尔特人得到一份年薪800-1000万美元的合同,即使存在着劳资纠纷的危机,帕金斯这样的球员也很可能拿到比没有薪金空间的凯尔特人能够提供给他的高的多的合同。从这个角度来说,在这种时候清理掉帕金斯,补强目前球队最薄弱的三号位,也算是凯尔特人的权宜之计。至于火箭?他们得到了他们一直想要得到的有身高的防守型内线,而代价不过是一个渐渐老迈的鸡肋到期合同而已。

当然凯尔特人如果对续约帕金斯极有信心,并且基本不想损失目前的战力,他们也可能考虑用一些其他的方式来交换巴蒂尔,以让球队最薄弱环节补强的同时整体战力也不至于降低。那样凯尔特人可以考虑用萨米尔-埃尔登这位身材高大但技术尚显粗糙的中锋作为交易主体,搭配上一个首轮选秀权,甚至还可能考虑将沙奎尔-奥尼尔送出。如此一来火箭的中锋线虽然补强幅度有限但至少在身高和防守方面有所补强,而且还可以因此节省一些薪金空间,减少开支的同时也进一步避免缴纳奢侈税的危险。

当然凯尔特人还有一些筹码,比如年薪238万美元合同即将到期的马奎尔斯-丹尼尔斯,领取底薪的德隆特-韦斯特,和拿着中产合同的杰梅因-奥尼尔,拿着400多万美元双年合同的内特-罗宾逊等。但这些球员对现在的火箭显然帮助不大,即使作为添头,大概火箭也不会愿意接受这些或多或少存在问题的球员。如果凯尔特人不做好稍微吃亏的准备,那么他们肯定不可能和火箭达成交易。(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