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官网证实门神受伤 欧冠出战阿森纳成疑问

2011年02月21日15: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官网证实门神受伤 欧冠出战阿森纳成疑问

巴尔德斯有可能因伤缺阵主场与阿森纳的比赛

腾讯体育讯 上轮主场对阵毕尔巴鄂的比赛前,巴萨主力门将巴尔德斯突然宣布膝盖不适退出比赛。北京时间2月21日,巴萨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出消息,巴尔德斯退赛是因为左膝韧带发炎,目前巴萨门神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确切的恢复时间尚未确定。喉舌媒体《每日体育报》相信巴尔德斯休战2周就能复出,但是《阿斯报》则表示至少要缺阵6周时间。

要说巴尔德斯赛前受伤的确非常蹊跷,之前毫无征兆,西班牙各路媒体在预测首发时都将巴尔德斯视为主力门将。但是比赛前巴尔德斯临时退出了比赛,他告知队医自己左膝疼痛,不敢冒险的队医立刻告知瓜迪奥拉,结果平托出人意料的首发出场。本场缺阵毕尔巴鄂竞技,是巴萨门神最近两个赛季第一次缺席西甲联赛。西班牙媒体对于巴尔德斯的伤势非常关注,但是各自支持巴萨与皇马的媒体给出的伤缺时间却相差甚远。

按着喉舌媒体《每日体育报》的说法,巴尔德斯顶多缺席2周。这期间巴萨有3场西甲联赛要打,对手分别是马洛卡、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面对西甲对手,即便巴尔德斯缺阵,巴萨拿下胜利也不是问题。但如果《阿斯报》的消息属实,问题就严重了,因为3月9日巴萨将在主场诺坎普迎接阿森纳的挑战,首回合1-2遭逆转,足以证明阿森纳的攻击力十分强大,这才是体现巴尔德斯重要性的关键时刻。

在首回合做客酋长球场的比赛中,巴尔德斯丢掉两球, 于是在赛后遭到了媒体的指责,批评的焦点在于防守范佩西小角度抽射时的失误。比分被追平后,巴萨球员的心态出现了问题,才有了随后不久俄罗斯沙皇的绝杀。实际上抛开第一个失误丢球外,巴尔德斯全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第二个丢球不全怪视线被挡的巴尔德斯,主要因为后卫盯人不紧。

另外巴尔德斯还完成了4次精彩的扑救:开场第3分钟,巴尔德斯稳稳地扑住了范佩西近距离的甩头攻门;2分钟后,法布雷加斯精妙挑传,心领神会的范佩西插上凌空抽射,神勇的巴尔德斯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最终将荷兰人的射门化险为夷;第47分钟,小法先是大力远射,被挡出后威尔谢尔22码外侧身凌空扫射,巴尔德斯再次将球牢牢压在身下;第65分钟,小法分球,范佩西24码外左脚打门被巴尔德斯扑住。这四次成功扑球至关重要,否则巴萨客场就不只丢两个球了,尤其是第二次封堵范佩西的左脚抽射,绝对是世界顶尖门将的表现。

不敢想象巴尔德斯缺阵是什么样子,平托能否抗住枪手前锋们的轮番轰炸。还有,巴尔德斯缺阵对于巴萨球员心态的影响更为远大。身后站着一位让人放心的门将,后卫防守起来心里也有底。所有人也都清楚一位优秀的门将不仅能顶半支球队,还能使球队上升一个档次;反之,门将若不行,球队将会滑落一个档次。而且回到诺坎普对阵阿森纳,皮克累计黄牌停赛,队长普约尔能否复出也是未知数。如果巴尔德斯再不能出场,巴萨翻盘的概率必然降低不少。(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