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特鲁西埃力压巴萨皇马主帅 百万美元签约深圳

2011年02月21日08:48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中超大时代似乎真的来了。孱弱如深圳队,都一掷千金引进特鲁西埃。更重要的是雄心:特鲁西埃将与深圳队签订“2+1”的合同,携带两名助手,整个教练组的年薪高达100万美元!

这些年,围绕着深圳俱乐部的负面新闻不断,正因为此,惯性思维下没有人相信深圳俱乐部会有这样的烧钱举动。但一个为外界所忽略的是,深圳俱乐部尽管没有太多钱,但其内部的品牌经营却已开始见到效益。正是因为经营情况出现了好转,俱乐部有钱去聘请世界级大牌教练。况且,与深足合作的酒业巨头茅台公司也提出了更要的要求。

据了解,在特鲁西埃之前,深圳俱乐部所联系的世界级大牌教练并不少。最初是荷兰前巨星 古力特,但通过与荷兰足坛人士联系,了解到古力特并不适合到中国执教,于是,改为与古力特、巴斯滕共同开创“荷兰三剑客”时代的里杰卡尔德。双方前后进行了三次密谈,最主要的差距还是在价钱。里杰卡尔德因为在巴塞罗那队执教期间薪水不菲,之后前往土耳其执教也超过300万欧元,他给深圳方面开出的价码是年薪200万欧元。这个价码超出了深圳俱乐部可以接受的心理底线,而且里杰卡尔德始终不愿意再降低身价。无奈之下,深圳俱乐部只能选择放弃。随后,深圳俱乐部还转向了曾在皇马执教过的助理教练卡罗。而且,卡罗也确实抵达了深圳。不过,虽然有曾在皇马执教的经历,但名气不够大,更多的中国球迷并不熟悉这位教练,最终也被放弃。

在万宏伟确定去多哈会晤特鲁西埃之前,深圳俱乐部考虑过的另一位教练是曾在法甲里昂队执教过的勒冈,也就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上率喀麦隆队参赛的主帅。在里昂队执教期间,勒冈显示出了他的指挥才能。南非世界杯赛之后,一度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的候选。不过,同样由于在中国足坛知名度不是很高,最终才使得深圳俱乐部决定选择与特鲁西埃会晤。在多哈期间,万宏伟经过与特鲁西埃的亲自会谈,作出了选择特鲁西埃的决定。而且,双方在多哈期间已经就合同进行了商谈。

尽管在来华的时间上一推再推,但特鲁西埃最终还是来到了中国。正如深圳俱乐部人士所说的,“一个特鲁西埃就足以压倒先前抢尽风头的恒大。”而与特鲁西埃敲定“2+1”的合同,也决定了此次深圳俱乐部不单纯是为了追求轰动效应,而是有着更为长远的打算。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传黄俊杰看守所患血癌 重演七年前龚建平惨剧 http://url.cn/1qhvgZ 7年前,黑哨龚建平身患血癌,最终离开了人世。现在,另外一个黑哨黄俊杰也正遭受同样的病魔侵袭。据传,已经被警方批捕的黄俊杰现在身体状况极差,很有可能是患有血癌。

2011-02-19 13:58:1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